杂谈之晋江之行

http://www.kab.org.cn 2014-08-12 13:23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郑州成功财经学院 董朋辉

    无言的古厝,守望着一段古老的时光,如同一方旧卷,一段从这里开始的故事又娓娓道来。

    车站熙熙攘攘,人来人往,一群带着梦想的年轻人在这里下了车,也在这里上了车,一段故事从这里开始,那一刻也在这里结束——为期一周的2014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了。七天很短,在轻工学院思维碰撞,谈笑风生。七天很长,一幕幕义举深烙我们每个人的记忆,日日月月忆起。

    那一句句乘车提醒,那一次次安全提示无不显示着关心与爱,老师与我们,我们大家彼此之间,满满都是爱。有同学说我们这是一个家,我相信我们没人会反驳这句话,我们有我们的家文化,我们有责任去传承和弘扬我们的文化。对于我们个人,我们有一个人的责任;对于我们的家,我们有一个家的责任;对于社会,我们有社会责任;这加起来就是企业家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企业家,无论现在,抑或未来,只是我们所经营的企业的内容不一样罢了。我们要用于承担责任,迎接挑战。

    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精神,睡不着的晋江人,生怕别人赶超他们,试问这种好胜不屈的精神哪里有过?谁人有过?他们眼中的创业精神不止于成败。虽败犹荣,这就是他们的精神。在创业的路上永不止步,在创新的路上毫不气馁,这可能就是他们之所以有现在的成就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参观当地知名企业,与企业老总交流时,这种可贵精神就被提及,可想而知他们经历了多少个不眠夜才有了今日的辉煌。创业就是这样,很多时候没有白天黑夜,没有上班下班,再苦再难都要咬牙坚持,挺过去了就会柳暗花明,熬过困难就是海阔天空。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不断提升自我,强化自我。把睡不着的晋江人作为榜样,慢慢赶超他们,我们要有这份气魄。

    在那个传统与时尚融合、充满魅力的创业圣地再次明显的看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看到了自己带领的俱乐部的不足,更加意识到我们以后的每一阶段、每一步都要好好的规划,稳稳当当的走。对于我自己来说,即使做不到每日三省吾身,也要见贤思齐。与有思想,充满正能量,不断上进的人为友,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没有进步那就是后退,这样的情况怎么可以让他发生呢?作为一个团队的领导者更需要增强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每天都要学习,每天都要进步。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激扬文字,挥洒汗水,应势而上。

    “不忘初心,踏实做事,坚持不懈”这是我一直信奉的一句话,在这个地方再次验证了这十二个字的真理性,最后和大家交流时我也再三的提到了这句话,重申了我的信仰。做事,把名留给别人,我们自己做事。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一个人生哲理,一个人生态度。我们要做的是事,我们要以目的为方向,不断向前,踏踏实实,持之以恒。

    Kab,故事仍在延续

    Kab,正在开启新的篇章

    聚时一把火,散时满天星。

    我们可以照亮更多的地方,我们可以让星空更加美丽,更加炫酷。

【责任编辑:陈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