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相聚有时,后会无期

http://www.kab.org.cn 2014-08-12 13:20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厦门理工学院 李飞

    每个人都在追随着自己的内心,正如最后一天恒安集团老总长子说的那样,很多事情我们内心已有答案。更多的只是寻求一份共鸣和自己下决定的勇气。

    晋江的时光是短暂,相逢,相离,失去。最终得到的是都源于我们内心的那一份自由和牢笼。严重的交友恐惧症,发言怯场都让自己感到懦弱。

    85位同学来自不同地域和学校。会感觉有些人就是带着太阳来的,唯有不断进步才能赶上太阳的节奏(虽然走到那里都很热),甚至以后也做太阳。

    有同学刚做主席,倍感亲切。貌似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询问前主任,前前主任,前前前主任,甚至工作内容毫不关联的学生会主席。记着他们说的关于部门建设,怎样办活动,处理部长的关系,部门的关系等等的东西。其实到最后只是记得本子上的一句话,当着当着就会当了,比较悲剧的是当会当的时候就退了哈哈。生活最大的乐趣和趣味就是它只给你一次机会。

    刚开始的目标是每个部门都有一个可传承的品牌活动。因此特别尊重每个人的想法,无论谁提出来有意义,有可行性的活动都让他作为负责人去实行,让其他人或部门全力配合。品牌活动需要过程,有无传承要到下届继不继续才知道,可以确定的是终有一天会实现。望志在竞选上提出的概念是大学创,学创人,让所有干事都以在学创kab而骄傲的。希望他的一年能很好发展,还挺羡慕他的。

    这一年来的日子,从每回开完会要说摆好会议室凳子到摆好会议室的凳子。到所有部长秒回短信。发生了很多事故故事。我反觉得做主席最重要的俩点是担当和不可替代性。

    大一时认真的听别人对话,试图学到什么,大二时努力的和别人说话,试图证明什么。现在尝试同自己对话,试图寻找什么。我们在都在不断改变。现在看来很多捷径,再给我三年还愿意重来呆在kab,因为那是我当时想到最努力的状态。

    最喜欢看的电影是肖申克的救赎,看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触。梦想不需要激情,而是持之以恒的坚持。遗憾的是这个年龄段要么迷惑茫然只得靠沉浸在努力中找方向,要么像打了鸡血一样振奋靠半本励志学往前闯,在这段最美好的时期来不及感受,看到最珍贵的东西们。前者看见的都是雾,后者眼前都是鸡血。

    通常来说比看上去很好的东西还好的就是结果很简单,但过程却似乎带你走了好久,经过长长的黑洞。看见光,形而上的是自己的信念和意识说服自己的过程。其实在每个人生下来我们都不一样,但是渐渐的我们发现很多身体思想或是心灵上的细节,都开始同化了,思想被固化。

    正如一年前看到朋友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不去执着,不去强求,不去刻意,用安静代替偏执,用随意打破紧张,用绕路去避免硬碰带来的损伤,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不为彼岸,只为海。好好爱惜自己,爱护自己的每一寸皮肤,用健康的方式完成自己的瘦身,我有权利和义务完成一个最美好的自己,捡起扔掉的画笔和文章,,一切都还不晚,不冲动,不偏执,加油,对一切充满希望。善待如今身边的人,不给各奔东西的以后留下遗憾。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种下希望就会收获。后会有期。

【责任编辑:陈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