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期训练营感悟

http://www.kab.org.cn 2014-08-12 13:16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太原理工大学 姬丽

    KAB不仅仅是目前全国多所高校创业俱乐部共同的名字,更是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创新思维的象征。经过李和凤老师和吉林浩主席的推荐,我可以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参加2014年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与全国的KAB主席们共同交流与学习,我深感荣幸。

    我们报道的地方是福建省晋江市泉州轻纺学院 ,刚进校门就看到了KAB的工作人员正在守候着我们, 然后根据指导进入了宿舍。虽然以前从未谋面,但是大家都非常地活跃可亲,大家很自然的就聊起了一些共同的话题,我非常喜欢这种温馨的家人一般的气氛。

    第二天的开幕式,我第一次看到闻名已久的魏和平老师。魏老师给我们讲了KAB的相关情况,尤其是讲到KAB的运营模式和现有规模时让我很吃惊。国家虽然鼓励创业,但并没有给KAB这样一个创业教育组织拨款,所有的经费都是由KAB的老师们自己想办法“拉赞助”筹措来的,包括我们要参观的各种大型公司,也是需要KAB的老师们与公司协商的,而且本次训练营还有来自福建学校的志愿者们在为整个活动服务。我是非常疑惑老师们是怎么和这些企业老板谈的,能够集合所有晋江最大的,最有名的,最成功的企业老总和我们这些创业路上的"小菜鸟"们进行那么掏心掏肺的交流,而当老师讲到这其中的艰难时,我深深地感动于这种无私的完全奉献型的组织,我想深深地表达对于全体KAB推广办公室的所有老师的敬佩与感谢之情,同时也非常感谢晋江青年工商会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与帮助。

    虽然暑期训练营只有短短5天时间,但身在其中的我收获是巨大的,我不仅仅收获了不同的创业理念和方法论,还有有相同创业志向的朋友们;在五店区,我看到了商业与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同时也对晋江的历史文化有了大致的了解;在安踏,我们看到了一个永远在创业上的企业,他告诉我们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每一天都需要找到新的出路,创新与改革是永远的主题;在中国鞋都电子商务中心,我们看到了线下与线上的完美互动,同时“理论学习+实战训练”,“集中授课+导师辅导”的双重模式“创业实训基地”的建设也让我们大为振奋,这为想要进行电子商务网络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恒安,这是一个给我全新体验的企业,他的企业文化带给我很深的感触,一个永远在脚踏实地,敢于各方面创新,以人为本的企业,我相信它没有理由不成功。恒安的老总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对于员工的关注与培养,为员工的未来着想,这样的公司我相信所有人都喜欢并且愿意为之奉献一生吧!还有就是务实精神,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不断地审视自己,自此基础上寻求进一步的发展。

    在利郎与七匹狼,我们看到了深厚的企业文化与各自的奋斗历程,在服装发展史上的创新与成就。最后我们去到了三创园区,其宏大的规模简直让人震惊,而对于所有地域的具体规划更是让人更加了解了三创园区的崛起过程和最后成果!对于内部企业的参观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他的创新,创业的氛围。

    而平时我们在学校内部所进行的十佳创业先锋交流,创二代交流也让我们对于创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老师的培训与讲解为我们解答了很多心中的疑惑,而我们各位主席之间的交流也让我们从彼此那里汲取了更多的经验并且看到了社团发展更多的可能性。

    经过这次的创业训练营,我成长收获了很多,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如此,我非常地感谢所有的KAB推广办公室的老师以及工作人员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KAB兄弟姐妹们,并且衷心的希望我们的KAB大家庭越来越强壮,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陈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