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之旅

http://www.kab.org.cn 2014-08-12 13:15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罗曲

    作为一个刚刚接手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的新任主席,我很感谢共青团中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以及学校领导给我这个机会能够跟全国各大主席交流的机会。经过这次培训我对KAB大学生创业俱乐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通过交流和学习得到了诸多有利于我校KAB建设发展的经验,我对KAB的未来充满着希望。

    本着学习的目的我踏上了晋江这片工业之都,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培训与交流。五天的交流与玩耍,我们85位主席已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204的4位小伙伴,我们“二在蓝天碧水间”诸位才情出众的“二货”们,在他们生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创业是一种道路的选择,意味着创新和发展。在这一过程中少不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挫折,只有坚定信念才能在这条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我们第一个十年是在创业,第二个十年也是在创业,现在第三个十年同样是一次新的创业”,这是我们在参观安踏集团总部时总裁助理丁总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的确,人的一生都是在创业的。

    七匹狼的狼文化,一头向前奔跑的狼、以昂头挺尾奔越的形状、四脚蓄积爆发的立姿表现公司创业者勇于突破,独具个性的舒展形象。在博物馆四楼中央,有七座形状各异的雕塑构成一个狼头,这也标志着团结的重要性。在我们创业的过程中,不仅需要像狼一般敢于突进的精神,同样也需要一个完美的团队来作为自己坚强的后盾,不至于一个人在这时代的潮流中孤军奋战。

    恒安集团的徐总,据自己而言是个连小学都没有毕业的文盲,可他就是凭着自己对商业的敏锐和自己大胆的尝试,硬生生的将集团做到了市值百亿的大集团。

    在晋江的五天学习中。我还得到了这样的一些理念和知识。首先,从别人的成功中学习;第二,从别人的失败中学习;第三,从自己的失败中学习;第四,从自己的成功中否定自己继续前进。我认为确实如此,一个人,不管是不是创业者,有了这几点素质无疑是其成功的巨大动力。总的来说,人需要不断学习,特别是创业者,没有学习就没有发展,更没有创新,必须不断全面提高自身的多方面素质,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适应越来越竞争激烈,压力越来越大的创业过程。

    最后一天的KAB俱乐部内部工作会议中,我们交流了十佳KAB创业俱乐部的成长经历,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到全国其他俱乐部的发展道路,这将对我们以后更好的建设KAB俱乐部,打造KAB品牌,树立KAB形象是一个很大的帮助。训练营的日子要结束了,可是每个人都对这个团体,这次活动有了难以割舍的情感,魏老师说,KAB不是他的孩子而是他的生命,因为他爱、他想、所以做的一切都变得有意义。我相信这次活动以后KAB不仅是魏老师的生命,也是我们所有人想要保护和珍惜的东西。

    最后一天晚上,离开的时候魏老师挥臂与我们告别,我们眼中都是酸酸地,虽然只有短短五天的时间,但是这位时而幽默时而严谨的老师却以他独特的魅力感染了我们所有的人。

    魏老师再见,各位KABer们再见。虽然我们很难再像这样一般再聚在一起,但我们会在全国各地,为了共同的目标,为了KAB共同的理念而奋斗。

【责任编辑:陈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