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感想

http://www.kab.org.cn 2014-08-12 13:14

来源:KAB创业教育网 泉州黎明职业大学 钱炳灿

    非常荣幸我能在几百所高校中申请到这个培训机会,代表福建省泉州市黎明职业大学的KAB创业俱乐部来参加这次的主席暑期训练营。在这次长达一个星期的培训中我们走访了恒安集团、安踏公司、利郎集团、七匹狼集团等,对于俱乐部管理、创业、主席领导管理能力更进一步的学习。我看到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以及自己俱乐部的不足,也对很多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见解。

    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们和这些企业的高层领导进行了交流,使我们更加了解企业的整体运作流程,知道企业创业的过程以及发展问题,拉近了我们与企业距离的同时在与高层领导交流中他们也告诫我们“创业艰难”。我们不能想着一步登天,好高骛远的,要踏踏实实的向前走,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最终才能走向成功。这些知名企业创始人为我们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做了一场场生动的交流,让我们体验了企业的文化。

    恒安集团秉承着“追求健康,你我一起成长”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构建企业与员工,企业与社会之间的和谐关系。最让我们意外的是恒安的CEO是小学毕业,听了他的讲述的创业故事非常的朴实,让我们真真确确的感受到创业是的艰辛。

    安踏集团是一家中外合资的综合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Keep Moving…… 永不止步”每个安踏人都在不断的自我超越,安踏把这种精神传递给了每一个人。而我们作为创业者就需要具备这样的精神永不止步。

    利郎集团本着“为人类的‘简约而不简单’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奋斗拼搏,贡献所有的激情和智慧”的经营理念。我们年轻人就是需要这种按拼搏的态度,爱拼才会赢这就是我们在利郎学习到了最多的一点。

    七匹狼集团,我们在七匹狼集团学习更多的是七匹狼的狼文化,狼是一种集竞争性、合作性、服从性、忠诚性为一体的智慧动物。在某一规则下他们勇于竞争,但在既已确定的组织和规则下,只遵循团体协作、服从的原则,同时表现出对狼王最高限度的忠诚。

    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以创意设计、科研孵化、高端商务为核心,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化管理原则,致力打造海峡西岸的“智岭·慧谷”。这一次三创园之行让我们这帮孩子们见识到了何为创新。

    参观了这些企业让我们对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不管是作为KAB创业俱乐部的主席还是作为一名创业者我们都需要具备六个个方面:吃苦、坚持、敢拼、创新、心态、团队。

    这次培训课让我受益匪浅。老师们、老董们、创业者们把他们的经验传授与我们这些对我们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是极其宝贵的,这让我们能少走很多很多的弯路,减少了我们在以后经营中的损失,提高了我们创业成功的概率。我相信,我以后不论是创业者还是就业者,这次培训课都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运用这次培训课中学到知识知道我的人生航向。

    读万卷书,还不如果全方位的培训很多时候让我们无所适从,我们很多时候感到茫然,感到束手无策,而这次培训学习犹如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拨云见日,使我在一次次的感悟中豁然开朗,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全新的舞台。

    “激情点燃梦想,创业成就未来”很感谢这次培训,相信我们的俱乐部会因此而走上另一场改革,走向更高的层次。

【责任编辑:陈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