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创之家负责人魏蕾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4-07-29 15:59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互创之家负责人魏蕾发言(刘向阳 摄)
 

    魏蕾:不安于现状,创业即是就业

    首先我做一下自我介绍,我是来自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刚毕业一年。大家应该比较接近一点,因为我刚进大学的时候也是一个对创业充满梦想,但是什么都不懂的学生。大一开始创业失败过很多次,也很迷盲。但是我很幸运的,到大二下学期的时候,KAB到我们学校开了以后,我就参加了KAB培训,认识了一群像我一样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我们就建设了一个团队,开始创业。

    后面就是在学校领导帮助下,学校把我们学校所有商户全部收回来了,免费给学生做创业实践,我和我的伙伴申请到一间铺面。我们深知学校对我们的帮助,所以我们开了那个店,虽然是一家百货商店,但是会给创业的同学提供创业实践机会,他们可以去创业,可以去交流,可以问我们关于创业方面的东西,我们都是一一解答的。
 
    毕业之后我面临一个问题,我是应该就业还是应该创业。踌躇了很久,最后觉得社会压力很大,我就选择了一家比较好的事业单位,开始了上班。上了几个月班之后我发现我想要的生活不是这样的。因为那个班上太安逸了,每天就很轻松、很轻松的工作,每个月还有不菲的工资,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因为我比较喜欢挑战。正好在这个时候我的一个朋友也分到一个比较好的单位,是我以前的创业伙伴,他是分在铁路局,他不想上班,想创业,我们两个一拍即合,就一起出来创业。因为我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我也知道很多想创业的学生,想创业但是没有资金、没有勇气、没有经验,什么都没有。但是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观念,发现市场上的需要,我们两个一直研研究,然后刚才验证了一个我比较关注的创业方面的知识,我了解到车库咖啡,是一个创业者的天堂,创业者一杯咖啡可以在里面工作,里面有很多信息交流,如果你的项目好的话还可以得到投资。我就想可不可以开一个类似这样的店呢?经过了市场调查过后我和我的伙伴开了一家梦客咖啡的店。因为我们之前什么都不懂,就走了很多弯路,去加盟,什么都不知道,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我们这个店终于开起来。因为我知道有很多这方面的群体他们有这样的需求,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要创业但没有资金、没有经验。工作几年的工作人员他在读书的时候也想创业,但是上几年班以后创业的那些梦想慢慢就减少了,但是心里还存在着想要创业的冲动,但没有时间管理,我们就推出加盟。
 
    在我们店里,我们只收取很少的一部分资金,免费给你提供设备、输出管理、输出服务,全系的帮你,我们通过后期产品输出和用户管理服务收取费用,通过这个很多人可以,比如上班的就可以参与到其中,可以培养自己的创业经历,经历有了可以继续去创业,带动就业。
 
    因为刚开始我们梦客咖啡现在已经有两家在讨论加盟了。另外一家是我喜欢吃饺子,所以我就去做饺子。因为饺子也是中国传统美食,我们就做了都市快餐,我们和比较大的地产商签了合同,准备九月份的时候开一个饺子店。饺子店的模式和梦客咖啡一样,可以加盟。也可以在我们这边免费参观、免费交流,都可以提供服务。
 
    我听了前几位老总的,我觉得有点紧张、感觉压力增大,因为我们才刚刚开始。就把我做的工作和大家介绍一下。谢谢!
【责任编辑:陈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