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兵国际教育机构创始人高兵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4-07-29 15:58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高兵国际教育机构创始人高兵发言 (刘向阳 摄)
 
 
    谈一下我的观点,这次来到这个场我也是抱着一个志愿者的心跟大家分享,既然来了希望我的话能够帮到大家,您的问题一定是当下很多大学生存在的问题,并且非常尖锐,很难让我们怎么样去解决。我谈一下自己的观点。我从16岁就开始教孩子了,我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教学生了,我的专业是美术、是画画。那么小的一个学生,别人怎么可能把孩子交给我呢?我是怎么做的呢?包括后来我是如何面对很多大企业家、大老板、面对高官,让他在我面前,无论你多大的官,你要信任我、只要三分钟立刻就要鞠躬来说话。我是怎么样做到呢?大家想不想听一下我的分享?
因为平时我是很少讲话的,邹总知道我一般是不出来的,我宁可不出门,为什么?高老师比较认钱,他出场每一次都是论字来收费的,他一般不说话,但是我看大家这么热情,我把我的一些观点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第一面对刚才的情况,第一点我们的语言一定要坚定,在我16岁的时候很多家长把孩子领到我面前,我就说一句话,您放心我一定会把孩子教好,如果孩子教不好的话我明天背着包裹走人。我非常坚定。坚定到什么程度?为什么我能够影响到你?因为我的话比你坚定。为什么邹总能够影响到我?是因为他比我更坚定。未来谁能够影响谁就是谁比谁更坚定,所以说就能够赢得人脉。你比他坚定一百倍,你百分百影响他。
现在我对你说话,我能够影响到你,因为我比你坚定。这样一个观点,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有足够坚定的语言。
我19岁的时候就开始在全国巡讲了,我去郑州58中演讲的时候我才21岁。加上家长四千人,八千人的大堂,我才二十岁,我演讲的时候来宾中什么人都有,高官有、教授有,谁听一个年轻人白话,我讲了以后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来提问,说高老师,请问一下您是什么学历毕业的?您是什么样的职称?给别人演讲的人不都应该是教授、学者、专家吗?请问您是什么样的?有没有人质疑你的资历?几千人看着我等着我回答。
我当时考虑了一秒,说了一句话,我说请问这位老先生您是陪谁来听课的。他说我是陪我孙子来听课的。我说您的孙子多大了?他说我的孙子13岁。他说你希望你的孙子22岁有成就,还是希望你的孙子52岁有成就?他说我当然希望我的孙子22岁有成就。我说你就来对了,那你就应该让你的孙子跟着22岁就成功的人学习,才能知道22岁就有成就之道。这时候我坚定了一个信念,只要语言足够坚定,任何时候都是所向无敌的。第一我们语言一定要坚定。
高老师:这是我送给大家的第二个建议。如果高老师的话大家都听明白的话,每一句话都值钱,特别是我讲家长教育的时候,家长说高老师您的每一个字都值五百块钱,一摞钱往面前一放,五千块钱买一句话,没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幸的孩子,他们遇到了不幸的孩子,没有不好的父母只有不幸的父母,他们遇到了不好的孩子。他这句话弄懂,整个孩子教育就解决了。任何成功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再忙不能忽略孩子、再穷不能穷孩子的教育,孩子是原始股,我们拼命去挣钱把钱留给孩子,不如把钱用来培养好孩子的本事,这一句话他不懂。回来教育孩子,孩子成才了成器了,慢慢家庭幸福了。原来孩子叛逆、上网、跟父母对着干,他不明白,他不知道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他明白了。我讲的时候语言更坚定、我能影响他,未来我能影响你是因为我比你更坚定,就这么一个点。语言要足够的坚定,你影响他是因为你比他坚定。听明白的掌声回应一下好吗。
第二句话送给大家的是自己内心一定要先有信念。举一个例子,我们来了一个新伙伴,1992年出生的孩子,我可能习惯了,我都是叫90后的都叫孩子,因为当老师当惯了,我讲的课太多了,实话不瞒大家,很多大学教授都是高老师的学生,叫孩子叫惯了,包括很多老年人也是这样叫的,真是习惯了,真是不好意思。因为他们叫老师,我自己年龄都忘记了,其实我是个80后,但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多大年龄了,真的,我还担任36个老年大学的名誉校长,每次我去讲课的时候,白发苍苍的老人问我老师我的孙子应该怎么教啊?我说老先生啊,老师教你一招。他说别叫老先生,我只不过是六十多岁的半大孩。慢慢的我就不知道我多大年龄了。
老师跟我说,刚才说这么热情,我讲一个例子,上个星期的事,我参加一个演讲,讲完之后,后面有十几个公司搞了三百多人的培训场,我让这个同学说你去参加这个学习吧,他说好,我先去学习了然后再绽放,因为所有我辅导过的伙伴,他得有一个信念,只要是学习就吸收有用的、释放有用的,今天到这里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想跟每一位伙伴学习,想跟每一位人员学习,给KAB做一个志愿者,帮大家做点事。我2010年当主持人,鞠萍姐姐、于丹、郎昆2010年我给他们当主持人。这么多年没有当过主持人了,很惶恐,我今天当义工得跟大家说点什么,不然有点白来。
我用三分钟时间分享,这个孩子学习的时候就抱着一句话,吸收有用的,他讲的话很重要,重要的是他讲话跟你有关系,能吸收得早就是高手,他讲的好坏,有用的能够吸走,吸收有用的、释放有用的。这个孩子就去吸收每个老师有用的,吸收完之后老师有一个作业,这瓶水,农夫山泉两块钱,你们现在谁有勇气把它20块钱卖出去。这个伙伴肯定知道吸收有用的、释放有用的。全场6个人举手卖这个水,他们六个人拿着水去卖,大家猜一下他们卖出去了吗?
怎么卖的?大家能够想象到吗?拒绝的就不用说了。结果回来之后到底卖出去没有呢?六个人都卖出去了。但是那五个人是怎么卖出去的呢?那五个人全部卖给熟人了。只有我的伙伴卖给陌生人了,并且卖给谁了呢?并且他还卖了四十块钱。他怎么卖的呢?我把这个故事分享给大家。
首先拒绝是必然的,他怎么求别人都不卖,甚至有人说我买这个就是傻子。你卖给我20块钱,我可以买,但是我买就是傻子。后来这个伙伴不放弃,说一定要把水卖出去,一次一次去,最后还有十分钟时间,之找了一个搞健身的老板,一定要卖给他,后来他就哀求,哀求完之后他说这样吧,你走吧,以后有机会再说。眼看五分钟就结束了,这个伙伴说老师交给的任务一定要完成,他给这个人跪下,说一定要把这个水卖出去,这是我的使命,他跪在那里求店的老板,跟老板说我是没有任何人脉的学生、一个年轻人的状态,于是给他20块钱,说20块钱给你,水我也不要,你拿走吧。
后来把20块钱和水拿走了,说我感谢你,我请求我的老师帮助你的孩子成长,我一定会回报你的。老板说不用回报。他拿着水走了,还有五分钟时间,他说还有五分钟我这水还没有卖出去,我一定要卖出去。就拦车,路上的车他看到有好车就拦着不让走,他说我的任务是需要把水卖出去,希望你们能帮助我,后来就把车门打开,车主说好好我买,你过来吧,伙伴就来车门这个地方把水卖给他,结果他一离开车主就开着走了。还有三分钟,他说三分钟一定要把水卖出去,又拦了一辆车,他没有离开,说希望你把水买了以后,我以后会帮助你,拦着车不让它离开,就卖给他了。一瓶水卖了四十块钱。
那五个人都把水卖给了熟人,他自己卖给了陌生人,他自己才知道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卖了四十块钱把水卖出去。后来我问他为什么能够做到,他说我的信念是要完成老师给我的任务。我一定要完成,我完不成没有脸回去见老师。这是一个非常有坚定信念的自己。
第三点要有信仰,信念和信仰不一样,有机会我和大家分享如何做一个有信仰的人。每个团队里面,我准备跟着徐老师当志愿者了,跟着徐老师干,他们都拼命干,因为他们都有信仰,他们在帮助中国孩子成长、帮助中国家长成长,因为中国教育出了很多问题,很多孩子上网、叛逆,这样的孩子越来越多,我们每个人都有使命,有这个信仰去奋斗、去奋战。我们有一天希望能够在北京鸟巢举办8万人演讲会,我们十年之内要在世界杯体育场巴西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举办20万人的演讲,我们都在筹备当中。
我们都有自己的信仰,希望每位伙伴也有信仰。
那么最后提升自己的能量、演讲的能量,每个人都能够成为演讲家,未来我还有一个请求,徐老师教我们的老师们能够提供一个让我们提升信仰、信念、演讲能量的一个机会和组织,我希望我们KAB能够成立一个讲师团,我愿意做一位志愿者,和大家一起成长,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演讲家。
时间关系,请老师给我们总结一下,掌声有请我们的老师给我们总结,谢谢大家,谢谢!
【责任编辑:陈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