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俱乐部主席代表李飞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4-07-29 10:34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十佳俱乐部主席代表、厦门理工学院KAB俱乐部主席 李飞(刘向阳 摄)

    李飞:用完善制度、优质活动打造梦想工厂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亲爱的KAB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厦门理工学院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李飞。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以及KAB推广办为各高校带来KAB俱乐部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以及KAB推广办公室长期以来对各高校的交流合作的指导,谢谢。

    很荣幸今天代表厦门理工学院KAB创业俱乐部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心得体会,经验交流。

    厦门理工学院KAB俱乐部于2010年成立,并于2011年大学生KAB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获评十佳KAB创业俱乐部。距2011年的十佳俱乐部已有三年,这三年时间在KAB全国总办公室的指导下,厦门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园区俱乐部也在不断扩大发展。三年前厦门理工学院KAB俱乐部只有150名成员,其中100人有创业实践经验。在学校创新创业园的管理下,我们举办了两届厦门理工学院“梦想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实践计划,“我看我能行”创业成果展示,四次创业沙龙。同时开始校企合作实践单,我们每周办两期创业讲座,一次创业实践活动,每学期举行一次项目入园PK和创业论坛等活动。

    俱乐部有完善的制度和良好的软硬件活动,俱乐部现有老成员有两千余名、2013到2014年的新会员两千人左右。俱乐部组织KAB精英四十期,每期30人共1200人,他们经过系统培训已成功获得了KAB证书。KAB精英有完备的选拔程序。首先是面试选拔,通常会有600多人报名,经过筛选,留下60人组成两期KAB培训班;接下来是由老学员指导新成员逐步开展精英单,精英单成员通过培训完成了540多份商业策划,通过专家评审、答辩、组织入园申报、选取优秀项目进行资金和场地支持。经过2013年度KAB精英单等系列创业教育以及培训,学员培养起浓厚的创业兴趣,进行134个项目的实践,并有500多人参与园区组织的2014年项目呈报,经过项目成员阐述,相关专家和企业家的评审,最终有各种类型项目共40人入园,最终由园区统一提供场地和资金来扶持大学生创业。创业家大课堂每期举办500多场次,连续四年举办创业沙龙、大学生创业论坛,以及和工厂合作,建立大学生创业资源网,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经验交流、项目合作、成果展示、资源共享的互动平台。

    今后三年,厦门理工学院“梦想工厂”将发展成为“梦想工厂”校际创业对抗赛,届时将有来自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17所高校的33个项目进行PK,通过商业交流讨论、海选、半决赛以及决赛角逐冠军。最高可获得15000元创业基金和并获得创业培训。通过创业比赛,学生能够得到老师的指导,进行实践操作,能够使学生的创业能力、就业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回归KAB,我们永远要立足于学生,使自己俱乐部内部管理更加完善,更加合理,更好的为学生和创业团队服务。立足于学校特色、地方特色、地方企业优势,进行资源优化整合,进行创业教育。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再次感谢主办方以及各位大力支持与指导以及肯定。

    最后衷心的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KAB越办越好。谢谢!

【责任编辑:陈思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