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实录
项目分析
案例点评
创业俱乐部
创业书籍
  创业是艰难的,每一位创业者对此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曾经有人说过创业往往需要五次才能真正成功。[更多]
苦难的磨砺与生存的压力下,三十年间温州以独辟蹊径的行走模式凸显中国经济的创造性与原创性。[更多]
赵延忱
《民富论》作者、中青在线创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
2014-07-04
来源:

  1954年出生在吉林市,是“老三届”中的68届初中。21岁由工人调入党校任教。以初中半年的基础两次考取研究生。在吉林大学就读期间,师从经济学家张唯达。12年的刻苦读书,接受了人类探索经济的主要成果。 

  1989年从海南省委党校“下海”,开始白手起家的创业历程。头两年做贸易赚了300万。接着10年,创建了包括一个中外合作企业在内的三个经济实体。曾经几度陷入困境,靠调整规模,降低成本与通路创新走出低谷,经历了“屡败屡战”的艰苦磨砺。在营销实践中创造了低成本进入市场的“点规模渗透式”销售,把相同成本的销售额提高17倍。他把做企业称之为八卦炉,把市场称之为球磨机,把自己十年产业革命称之为经济学的涅磐。 

  2000年-2003年,他把自己封闭在皖南的一个幽静的山谷之中潜心著述:挖掘10年创业投资的感悟,追究成败的终极原因,思考新企业发育成长的脉络,在探索创业投资的内在规律,寻找成功之路的创业模式上,做出了开创性的探索和贡献。为千百万创业者制造了思想武器。写成以原创性实用性为特点的经济学著作《民富论》。中青在线创业培训中心成员之一。 

  讲座摘要: 

  创业之道—创业的魂与根

  道可道—创业线路图

  创业的18个先后

  创业起步的29个问题 

  2009年2月11日,赵延忱做客中青在线创业指导专家系列访谈十一:大学生创业,最关心的是什么?

来源:中青在线 (J-07)

【责任编辑:陈思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