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 正文

情侣面包店 月入三万元

http://www.kab.org.cn 2014-05-08 09: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王培莲

  关键词

  项目:面包店

  投资:10万元

  选址:居民生活区早、晚市一条街

  特色:质优价廉

  月收入:3万元左右

  开店两年,每月纯收入3万多元。说起共同经营的面包店,王印波和李慧宇情侣二人对现在能有此收入也颇感意外。

  王印波和李慧宇是吉林农业大学2006级食品专业的同学。大三下学期,王印波就开始打算开一家面包店。想开店没有“实战”经验不行,王印波鼓励女友和他一起到面包店打工。从大三下学期开始,二人先后在长春市知名的两家面包店打过工。打工期间,李慧宇当过店面售货员,也有机会学习了制作蛋糕。王印波还找机会应聘到面包店的生产工厂,从包装环节开始做起。为能多学习些面包制作的工序和环节,过了实习期的王印波也不要求涨工资,只要求给他调换班组,烤炉班、西点班等多个重要班组王印波都待过。结束打工后,恰逢亲戚开面包店,王印波正好帮忙当起了主厨。李慧宇则应聘一家食品企业做起了质检员,和男友一起攒创业资金。他们边工作边寻觅店址。“商业区不敢考虑,租金太贵了。”王印波说。经朋友介绍,他们在居民生活区兑下了一家20多平方米的店面,店门前正是所在居民生活区的早、晚市一条街。

  “我们攒了两万多元,双方父母凑了8万元,这就是我们的启动资金。”李慧宇说。除去兑店、房租、买设备和原料,10万多元没剩多少。

  “我们没给店面过多装修”,在王印波看来,先把糕点做好吃才最重要。在选择制作面包和蛋糕所需要原材料上,王印波的要求是,与长春知名面包店的原料质量不相上下。卫生、好吃、实惠,是他给面包店的定位。

  开店初期,面包店只做6种面点。观察逛早、晚市的老年人居多,王印波就选择多制作些枣豆糕、老式面包和无水蛋糕等老人喜欢的种类。随着面包店渐有声色,在附近工作的年轻人成了面包店的消费主力,王印波便开始不断推出新品蛋糕和面包。目前,面包店共有30余种面点,年轻人喜欢的品类占到三分之二,有蛋挞、椰蓉面包、蛋糕卷等。“市场上同等口味的面点,我们这优惠3~5元不等。”李慧宇说,质优价廉才能有回头客。现在,店里时常有已经搬走的老顾客专程来买面包。

  为了推陈出新,只要有空闲,王印波和李慧宇就会逛长春各类面包店,买人家的新品种来品尝,回来后再试着制作,或是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良。每次推出新品,他们都会向顾客进行重点推荐。

  虽说面包店借早、晚市地理位置之利,不缺人流量,但如何能让人流量变成客流量?王印波和李慧宇选择在早上多销售符合老年人的口味和价格的糕点;晚市时,则主推年轻人喜欢的糕点品类。

  目前,二人的面包店每天消耗3000多元的原材料,每天有400多人次的客流量,每月纯收入3万多元。

【责任编辑:赵小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