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俱乐部动态 ->> 正文

首届“美联汇”郑州大学生市区生存挑战赛决赛落幕

http://www.kab.org.cn 2014-04-24 15:27

来源:中青在线

  2014年4月20日,由大学生创业网、河南青年创业吧项目办、河南天使投资协会为指导单位,河南工业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为主办单位,河南农业大学海帆商业创业协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者联盟为承办单位,河南银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工业大学演讲辩论协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猎虎特警队为协办单位,河南省希望工程为特别支持单位,深圳美联汇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港澳豫商联合会、深圳联盛财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程赞助的首届“美联汇”郑州大学生市区生存挑战赛决赛在紫荆山公园落下帷幕。

  <早晨出发 自信 信心满满>

  本次市区生存挑战赛有来自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15所河南高校、近400名在校大学生参与进来,并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决赛圆满结束,绝大部分参赛队伍在不能募捐、不能伸手乞讨的规则下,坚持完成了完成比赛。正如主办方河南工业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副主席朱永博所说“我知道办这个比赛会很难,只有极少的同学能够完成比赛,但这也正是我们的初衷:让所以参赛者、哪怕弃赛的人,都能对自己进行一些本质性的考量。并通过本次比赛,提醒大学生懂得坚强。同时,敢于直面自己的内心,并试图作出改善以不断超越自我的人,是更值得尊重的”。

  <义卖报纸>

  <紫荆山百货办公室里开展传递正能量演讲>

  相比较预赛,决赛中选手们都比初赛更有想法、更坚定、更有毅力。当一次次的被拒绝、一次次的被怀疑成为家常便饭,他们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的实力,他们在陌生的市区去挑战自己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极限生存的能力。其中优秀的队伍人均在规定时间的七个小时内赚到二百余元,相当于月薪6000多,而他们都只是大一大二的在校学生。

  经过预赛选拔,共有来自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15所高校的近400名学生。参赛选手们在激烈预赛后,最后只留下河南农业大学赛区的三只队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的六只队伍、河南工业大学的八只队伍。共计十七只参赛队伍将进行决赛冠亚季军的争夺。

  本此参赛选手在七个小时内、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利用周边资源赚取资金,凭现金数量竞赛市区生存的能力。选手们通过心理咨询、公众演讲、销售、兼职、促销等活动,共赚得人民币2700余元。最后大赛所得资金将悉数捐赠至河南省希望工程,用于建造希望小学,并将其中一部分用于救助河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赵帅罹患突发急性脑出血的父亲。

  <下午归来 很累 但很充实>

  这次比赛过程中展示出选手们坚强的意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智慧,更从中发现了多个感人瞬间和新奇创意。而且这次比赛既锻炼了大学生的独立生存能力,又提升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爱心意识,大力弘扬爱心捐献精神。

  此次公益性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热爱生活,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是目前为止,河南省高校规模最大的一次市区生存挑战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或在2014年10月推出第二届市区生存挑战赛,也希望更多具有社会公益心的社会企业参与进来。

  KAB-HAUT 企宣部

  (本次挑战赛的比赛回顾和视频剪辑将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赵小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