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高管任职资格出台 高级人才紧俏
2013-12-11
来源:英才网联

    日前,银监会发布了《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金融业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制度的形式确立了高管人员任职资格核准、动态持续管理、任职资格终止等全流程监管模式。

    根据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10日,金融行业全国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超两成,其中一线城市招聘数量比重较大,占到总量的78.3%。金融高级管理职位如行长/副行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投资/融资总监需求量,环比分别上涨了8.7% 、5.3% 、15.6% 。

    金融英才网招聘专家认为,本次《办法》出台,将会导致金融高级管理人才的一定规模的流动,拉动了金融企业对高级人才的招聘需求,为优秀的管理人才提供了机会以及更大的发展平台,同时也增加了低层员工晋升的可能性。由于本次新出台的《办法》针对性强,只会影响部分高管的金融职业生涯,所以出现大范围企业高层“大换血”的可能性不大。

    《办法》着重强调了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职务的独立性,与之前规章相比更加完善、具体,不但在任职资格上做出了明确限制,还规定了这些高管们的持续监管内容。

    金融英才网职业指导专家表示,本次《办法》的出台,对于规范金融行业人才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而对于金融行业的基础岗位从业者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职业晋升,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和不断地学习,有了更加规范化的晋升空间,这对每一位金融从业者来说都是公平的。只要有信心有实力,晋升高级管理只是时间问题。(田亚迪)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