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地产一线城市初试水 百万年薪求人才
2013-12-03
来源:英才网联

    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决定》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养老地产作为养老服务的重要组成,预计其春天将真正到来,后续可能出台相关政策扶持。

    政策出台之前,保利、世联、凤凰股份等多家开发商就已经宣布进军养老地产。四川,浙江和海南多地已经提前开始规划当地的养老地产业。

    目前从英才网联旗下建筑英才网的统计数据来看,从今年开始,与养老地产有关的职位招聘数量有明显的上涨,较年初上涨了37.5%。

    从地域方面来看,对养老地产人才的需求多集中于一线城市,招聘需求占需求总量的80%。建筑英才网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一线城市对养老地产人才的招聘需求上涨了54%,涨幅超五成。

    二三线城市对这类职位的需求则普遍集中于旅游产业较发达的地区,比如浙江、海南、四川。其中浙江对地产人才的招聘需求较年初上涨了60.9%,涨幅最大;四川和海南分别上涨了32%和15.4%。

    由于养老地产和普通地产的很多职位都有重叠,所以从职位上来看,只有涉及社区服务方面的职位有明显的区分,比如养老社区的社区服务肯定是不同于一般社区,所以养老社区总经理、养老地产项目负责人、养老社区运营总监这种中高端职位是目前招聘的热门,这类职位的招聘需求的涨幅都大致相同,普遍较年初有四到五成左右的增长。

    由于养老地产在我国属于是新兴产业,大家都没有经验。所以,这类职位的都需要对养老地产等相关产业进行市场研究、产品分析、招商策划、运营筹备等前期工作。一个有相关项目经验的中高层人才现在可以说是“奇货可居”。在北京,已有地产公司对这类职位开出了百万年薪的高价求才,但是好像无人应征。(黄晶晶)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