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二十万 企业热揽投资理财经理
——第104届金融专场招聘会圆满落幕
2013-09-26
来源:英才网联

    9月25日,由英才网联旗下金融英才网举办的第104届金融专场招聘会在朝阳人才市场圆满落幕。本次招聘会吸引了中国光大集团、北京东方富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腾信嘉华国际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汇安高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泓锦财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

    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各企业也是尽出法宝招揽人才。招聘会上热招的职位有投资理财经理、渠道经理、客户经理、市场策略研究员等。

    企业高薪热揽投资理财经理

    眼下正是银行存款季度考核时点,加上中秋、国庆长假结伴而来,各家银行投身揽存大战之中,不少理财产品纷纷流入市场,再创新高。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当下正是开始个人理财计划的好时节。受其影响,理财投资人员也是走热招聘会,成为众企业热招对象。

    北京东方富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正在招揽投资理财人员的公司。为了吸引求职者驻足,北京东方富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更是在招聘海报上直接写明薪资待遇:投资理财顾问8000元-10000元/月,投资理财经理15000元-20000元/月。而另一家公司九洲财富中心似乎也是不甘示弱,在海报上圈出理财经理的薪酬福利,月薪7000元+提成+五险一金。可见各企业对投资理财人员的热切需求。

    金融英才网资深招聘顾问分析说,近两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投资理财成了热门项目,而相关从业人员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了各公司热揽对象。而想要成为待遇优厚的理财人员,也不是那么高不可攀。一般要求营销、管理、金融等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抗压能力。当然根据从业经验的不同,所获得薪酬待遇也是有所不同的。

    渠道开发人才一将难求

    今天招聘会上的另一热门职位就是渠道经理。现场很多企业也是直接“明码标价”。北京郁金香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海报上写明,渠道经理6000元-20000元的月薪+提成。北京泓锦财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则招渠道经理6名,给出了基本工资3500元-5000元+绩效1000元-1500元+提成+年度奖的待遇。可问及招聘情况时,却让HR们犯难,表示实际招聘情况并不理想。

    金融英才网职业指导专家表示,渠道经理主要负责对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以及理财公司等多种营销渠道的开发和维护,并挖掘潜在高端客户、维护与高端客户之间的合作关系。需要从业人员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这样的人才在市场上是很抢手的。

    王红颖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