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先锋展示 ->> 正文

寻访青年创业先锋——邓学强

http://www.kab.org.cn 2013-09-13 13:22

来源:

    个人档案:

    邓学强:山东拓普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关键词:建筑 装饰 服务

    创业事迹:

    邓学强,男,1983年6月25日出生于山东莘县,2006年7月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中级工程师,山东省年度十大创业青年,暨南大学杰出贡献奖。山东拓普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创建了建筑大学“筑基论坛”,打造出一个建筑与人文相结合的沟通交流平台。

    2006年7月,邓学强先生进入国家电网山东分公司,任职电力工程管理部门,在职期间业务上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精益求精,作为年轻人,不满足于现状的安逸舒适的工作,对自己依然发起挑战,放弃了这份待遇优厚别人眼羡的工作,同时婉拒了其他国有企业及知名企业抛来的橄榄枝,走向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并在同年筹划成立了山东拓普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在潜心经营中不断壮大,截止2012年12月,公司形成已装饰为主导的多元化发展,由一个年轻的公司逐步走向成熟,公司发展日新月异,下属设立济南泛航进出口贸易公司、山东拓普肥业有限公司、北京宜佳国际网络公司、山东拓普建筑装饰青海分公司,在业界产生较大的反响,开创了自主创业的成功之路;

    一个成功人士的肩负重大的社会责任,邓学强董事长在管理公司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组织捐款捐物援助受灾同胞,并响应山东省建设厅要求与其他企业一同援建擂鼓镇救灾安置房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安排的100套板房建设任务,在援建期间,邓总时刻关注进度情况,动员组织援建分队日夜劳作,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为受灾群众找一天入住安置房做出了相当大的努力,同时援建人员的往返费用、衣食住行、劳务工资全部由邓总承担,不要求政府任何补助,传承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甘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受到山东省共青团委、山东省建管局的荣誉表彰,分别授予邓学强先生“山东省优秀青年”、“山东省建筑企业奉献奖”。

    2009年7月,我国国学大师、学界泰斗季羡林先生辞世,在季老的家乡,中共临清市委、市政府为纪念这位国学大师,决定建设季羡林先生纪念馆,邓总多次与政府领导及文化部门密切联系,主动要求完成季老的纪念馆设计及施工布展工作,经过严密部署、精心设计、合理组织,赢得了季羡林先生子女及政府文化部门的高度认可,并在2010年春节期间展开施工,邓总高度重视工程的施工质量、进度等,亲自披挂上阵,完成了中国第一座季羡林先生纪念馆,并在清明节季老骨灰回归故里之日对外开馆,赢得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对了解季老不平凡的人生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中共临清市政府授予季羡林先生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同时,授予山东拓普邓学强董事长“特殊贡献奖”。

    在汶川地震的国殇中刚走出阴影的中华民族,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又迎来了一场地震灾难,同样在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奉献中从救援安置转入到在后重建工作,由于政府安排等各项原因未能到一线参与抗震救灾,邓学强先生时刻关注着玉树同胞,在抗震救灾转入到灾后重建工作后,邓学强先生组织公司工程精英,亲自带队赴玉树实地考察,与当地政府部门及援建指挥部密切沟通,参与了玉树州人民医院的装修援建工作,玉树州人民医院作为玉树州最大的民生项目,公司自上到下都高度重视,邓总组织动员公司员工加班加点完成设计工作,得到援建前线的一致认同,继而转入到施工实施阶段,作为高海拔高原高寒地区的施工,气候条件恶劣及施工条件的艰苦难以想象,邓总提出了“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要求更高,风雨强、斗志更强”的作战口号,于2012年10月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并交付使用,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新闻联播对这一重大民生项目进行采访报道,各大网站相继转发;邓总与前线团队共同努力赢得了援建指挥部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誉,并在该工程实现多项技术创新,克服高原施工的重重困难和技术难题,并在玻璃幕墙获得建设部审批的科技创新奖,并申报获批三江源杯、鲁班奖等奖项,一流的设计和施工管理,过硬的工程质量,彰显一个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援建玉树州人民医院的同时,公司参与曲马来小学的灾后重建工作,作为中国海拔最高的学校,地震之后,邓总本着人道主义援助的精神,援助了大量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保障孩子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奉献出自己的作为企业领袖的对社会回馈的一片赤诚之心。

    在繁杂的公司管理中,邓总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公司管理层多次参加社会活动,到济南市福利院、希望小学等慰问,为孤寡老人及儿童送去温暖,并捐款捐物;特别是在2011年6月,在大学生就业形势特别严峻的时候,邓总为搭设毕业生走向就业的平台,与山东建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成立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走向社会的一个平台,通过实习、指导、培训等让他们了解社会、走向社会,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展翅翱翔!2012年5月邓总在山东建筑大学受邀做创业演讲,将个人的创业艰辛历程分享给在校的大学生,鼓励热血青年自强、自立、自主创业,感恩母校回馈社会让演讲达到高潮,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在感恩母校方面,由邓总个人出资奖励优秀学生,设立了山东建筑大学拓普奖学金,对年度优秀学生进行专项奖励;

    “学无止境”这句话在邓学强先生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学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规范条文、企业管理等知识,并定期安排公司员工共同分享,着力打造知识型企业管理,取得了建筑行业的多个职称,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中级职称、全国一级注册造价师、全国一级注册资产评估师等都是在诉说着邓总的勤奋与好学,除此以外,邓总还组织商界精英到德国游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组织行业间企业联谊更是演绎了当今的一个商界传奇;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理念,与现代管理相结合的超前意识将创造新的辉煌篇章。

    推荐人:张兆强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