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建设全面开放 施工环保类人才需求暴涨
2013-09-13
来源:英才网联-建筑英才网

    近日,我国政府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指出应加快“十二五”道路建设,向社会开放公路设施招标所有权。此举全面开放铁路建设市场,向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放开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和支线铁路的所有权、经营权。为建筑工程企业开辟了新的投资市场,使其迈向更高领域。

    “开放曾经国家垄断的公共设施建设领域,工程施工界势必会迎来一场新的招标争夺战,人才需求增长将会加快步伐。”英才网联旗下建筑英才招聘专家表示。根据建筑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建筑行业人才需求增长迅猛,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上升25.27%,热招的工程施工类职位有:项目经理、招标(投标)员、土建工程师、造价员、道路工程师、施工设计师等。

    质检员安全员备受青睐

    在很多建筑工地,质检员和安全员没有项目经理、工程师的需求量大,但是在道路建设这类基础设施建设中,涉及公共安全,该职位就显得尤为重要。随着我国全方位开放铁路、公路建设招标的所有权和经营权,这两个职位的需求量将会明显提高。

    质检员和安全员的工作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要对国家的相关法规、技术章程、施工规范了如指掌,认真贯彻施企业工合同规定,定期对工程进行检查、排除隐患,对工程质量或安全测评真实、准确、及时。除此之外从事质检员、安全员工作的人,还要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能够和各部门协调磋商的能力。

    环境工程师助力“绿化”建设

    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从事环保技术的人员不足20万人,环境工程师的缺口超过50万人。资源浪费、工地施工污染等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各地政府及时出台政策应对,给建筑工程行业提出新的挑战,对于工地环保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今,很多企业扩充了环保部门人数,使其更加专业化,根据建筑英才网最新数据显示,环境工程师需求上涨明显,与去年相比增加39.8%,同时需求量增加的还有固废处理工程师,废水处理工程师、烟尘处理工程师等。田亚迪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