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金融改革开放 支持实体经济转型
金融巨头聚首北京金融街论坛
2013-09-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经北京市政府批准,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金融街论坛”在北京召开。据悉,本届论坛以“中国金融业改革与发展”为主题,论坛邀请金融监管机构领导、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国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分析世界经济发展格局,探讨金融改革开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转型等重大问题,为新时期加快北京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提供思想启迪和理论借鉴。

    本届金融街论坛为期两天,以“对话股转系统——新眼光、新视野、新发展”为主题的专场论坛于4日晚成功举行,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庚、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黎明、申银万国总裁助理薛军、中信资本董事王鑫等嘉宾在论坛上深入探讨了新三板市场的相关问题,为提升三板市场活跃性,改善市场流动性等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5日主论坛就“金融改革与中国经济发展”、“金融市场化改革与推进”、“金融开放与国际金融合作”、“金融改革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北京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除国家金融监管机构领导和北京市领导外,本届“金融街论坛”主论坛还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吴晓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等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平、中国人保集团副总经理周立群、纽联储执行副主席西蒙·波特,摩根大通大中华区CEO戈雅特,西班牙对外银行亚太区CEO瓦易那等国内、国际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会并发表演讲。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纪志宏、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北京大学金融系主任宋敏将分别担任论坛三个时段的主持人。论坛产生的观点将为新形势下我国金融业的稳健发展提供前瞻性的理论支持。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