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顾问”极富发展空间
2013-09-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高端服务行业发达的美国、欧洲等地区,“安全顾问”已经是一个成熟的行业。那么,究竟是什么是安全顾问?三边安全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说:“一个合格的安全顾问,既能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安全服务,又能严格按照客户要求制定特殊的安全解决方案,有效地保护个人、家庭及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控制各类恶性事件的发生。”刘斌在国家安全部门工作多年,对风险有着超乎常人的预见和评估能力,他理解的安全顾问首要特点是防患于未然。

    “安全顾问与保镖是不同的:保镖一般仅有一身功夫;而安全顾问却是能文能武,具备应对各种安全问题的方案策划和处理能力。”刘斌认为,安全顾问的工作重心是“保”,而不是“攻”。“我们的理念是以中国法律规范、为结合以色列对危险的侵略性和美国的危险安全防范优先性质,将两者优秀一面融合的安全保卫理念。准绳,既不触犯底线又达到防范制敌,做到双重防范;又能实现有效制敌。”刘斌进一步解释说。

    据了解,三边安全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两年以来,已经成功执行了近100次重要会议的安全顾问任务。刘斌表示,三边安全顾问的服务已经延展到安全顾问培训、智能安防等方面,他深信安全顾问在中国必将实现产业化,成为一个极富发展空间的高端服务行业。(佳晨)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