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装修人才难觅 施工员走热招聘会
2013-09-06
来源:英才网联-建筑英才网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发布消息,北京前8个月土地交易额破千万,创历史同期最高。楼市房产市场上依旧一片火热,带动建筑行业也是火热发展。

    受建筑行业发展影响,建筑招聘会也是人气爆棚。2013年9月4日,英才网联旗下建筑英才网在朝阳人才市场主办了第104届建筑专场招聘会,现场有神州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松杰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北京金通远建筑工程公司、北京京东方置业有限公司、北京城建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求职者也是络绎不绝,冒雨前来。

    在本次招聘会上,热招岗位有项目经理、土建工程师、暖通工程师、精装设计师、施工员、材料员、质检员等岗位。

    装饰装修人才缺口大企业难觅人才

    9月进入了传统的装修旺季,各企业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的同时也不忘招揽人才。招聘会现场多家企业都在追求装修设计人才,但招聘情况却不是很理想。

    经东宁丽致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HR介绍说,公司今天招聘精装工程师的情况不是很理想,虽然来面试的几个求职者条件比较好,但是投递精装工程师岗位的人却不多,远远不能满足公司的招聘需求。

    而北京德沅门窗幕墙工程有限公司今天招聘的情况同样不是很理想。该公司HR介绍说公司因为新成立不久,有了新项目之后,人手不足,需要门窗设计师和幕墙设计师20名,但是今天招聘上,收到的简历却不是很多。

    对此,英才网联资深招聘顾问分析说,现在很多房地产公司利用精装修来吸引刚需族们的眼光,加之9、10月份正是装修的黄金时节,一些有房族需要对房产进行装修或是翻新装修,所以建筑装修市场的火热也带动人才需求的攀升。

    施工员供需两旺走热招聘会

    建筑六大员一直是人才市场常年热招对象,在今天招聘会上,施工员岗位更是供需两旺,走热招聘会。

    今天广西晟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招聘情况很让HR满意,公司不仅收到了多份简历,而且条件让人满意的求职者也不少。经公司HR介绍,上午收到最多份简历的就是施工员职位,公司虽然招聘海报上写着专科学历,且需要2年以上工作经验,但是HR介绍说如果是个人素质条件比较好的应届生,公司也愿意接受。

    北京金通远建筑工程公司同样收到了多份面试施工员岗位的简历,但是公司HR介绍说一些投递简历的人没有施工员证,这样公司就要再考虑了。

    资格证是施工员以及质检员、安全员等建筑六大员的上岗敲门砖,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建议求职者应该先考取必要的证件,虽然也有一些企业在招聘时没要求必须具备资格证,但是往往在录用后,需要人才再去考取。所以建议想要从事建筑六大员职位的人才先考取证件更为理想。王红颖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