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产业商会成立
首次获北京银行50亿元授信
2013-09-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北京文化产业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首获北京银行授信50亿元,吸收会员企业60多家,涵盖影视演艺、艺术会展、信息技术、创意设计、包装印刷等文化产业的各个环节。全国工商联、北京市政协、市工商联、市文资办、市民政局的有关领导以及书画名家、银行界的代表、商会会员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北京作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十强”城市之首,在文化创新、文化资源配置、文化资产的质量、资金利用效率、文化产品消费、文化创意传播、文化对外贸易等方面都领全国之先。北京文化产业商会的成立,是在文化大发展背景下,对工商联关于行业规范发展号召的一次有力响应,既为各主管单位了解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文化企业经营状况和文化企业政策需求提供了优质平台,也为广大文化企业提供了项目信息交流、群体诉求反映的顺畅渠道。

    会上,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默杰为北京文化产业商会授牌,由新当选的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郭丽双接牌。郭丽双为北京东方美亚集团公司董事长,她在大会就职讲话中表示,文化产业覆盖领域宽、精神层面高、动态变化大、社会关注多,任何技术改进与制度创新背后都有深厚的文化支撑,作为北京文化产业商会首任会长,今后将尽职尽责,做好产业领航,把商会打造成行业自律的模范,加强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北京文化产业新型模式。具体而言,一要为会员做好项目服务工作,逐一完成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26个项目的签订和落实,并成立项目股份制公司;二要加强银企合作,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推动行业信贷融资,打破房地产抵押的融资模式;三要加强国际交流,以演出、书画展等形式走出去,将高端技术人才、投资者引进来,与国际机构在中国合作,带动产业发展,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

    成立大会上,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与北京银行签署金融支持文化发展合作协议,授信额度50亿元。北京银行郊区银行总经理刘学娥在会上表示,北京银行与北京文化产业商会实现跨界合作,一定会成为首都打造金融服务文化创业发展的新起点、新模式,为诸多在发展中遇到瓶颈、生产中遇到困难的文化创意企业提供真诚满意的金融服务。

    记者 易青 实习生 王呈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