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北京胡同”-- “中小微企业成长大讲堂”在京举行
2013-0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务网9月2日讯 8月30日下午,由中关村国大中小微企业成长促进会联合北师大科技园、北师大留创园共同举办的的题为“解码北京胡同”讲座在京师大厦举办。中关村优秀企业负责人、社会团体代表以及北京文化爱好者共计百余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主讲嘉宾为北京文化学者陈溥先生。陈溥先生从事北京地理文化研究多年,一直致力于文物保护和古城发展研究,特别是对北京胡同文化情有独钟。此次讲座,陈溥先生分别从北京胡同的称谓由来、发展变迁过程、北京胡同格局等方面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北京胡同的发展历史。并指出,中关村作为北京人才和高科技的聚集地,自身即拥有了北京城所具有的文化特质。勤劳、勇敢、创新、奋进囊括了中关村创业者的优秀品质,也成为了对中关村企业文化最好的阐释。

    企业文化作为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企业不断进步、持续发展的最有力保障。而植根于北京文化基础上的中关村企业文化,是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结合之下的产物,是企业在北京文化的滋养下长期发展经营过程中逐步形成的。通过“解码北京胡同”,企业家对于北京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推进了企业文化的进一步完善。将老文化融入新发展之中,更容易产生思想上的碰撞和火花,对企业创造性思维的发展以及团队建设将产生重大影响。

    中关村国大中小微企业成长促进会田军副会长为陈溥先生颁发了文化导师聘书,希望陈溥先生能跟企业家分享更多关于北京文化的点滴故事,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