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看台
国内首座自主知识产权钻井平台售出
2013-0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谭广仁)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加坡KS公司近日举行钻井平台销售合同签约仪式。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发、建造的首座海上钻井平台——Super M2型3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振海1号”成功售给新加坡KS公司,这是振华重工自今年与欧洲用户签订“1+1”台400英尺钻井平台订单后,获得的第二份订单,标志着振华重工钻井平台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

    “振海1号”是振华重工为打开钻井平台市场而建造的首座钻井平台,也是国内首个从设计到建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钻井平台。该平台由中国交建旗下FG提供基础设计,振华重工完成了详细设计和生产。

    此次成功签约主要得益于振华重工的两大创新:一是 “先造后售”的商业模式,在没有用户的前提下开工建造钻井平台,以实物产品在激烈竞争中取胜;二是注重“造芯”工程,加快自主研发海工核心配套件的步伐。“振海1号”的核心配套件国产化率约为50%,平台上的升降系统、锁紧系统、桩腿等均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发建造。

    目前,“振海1号”的建造已近尾声,成功完成了下水等重大节点,正在准备插桩试验和各类调试,计划于2014年交付用户。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02日 09 版)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