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水产商会成立
2013-08-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山东青岛市首个水产商会在青岛市崂山区成立,该商会是由崂山区内从事水产捕捞、养殖、冷藏、加工、销售及相关服务的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共有50名会员。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青岛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吉春,崂山区委、区政协副区长夏正启,崂山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张永波,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恒光出席了成立大会。

    近年来,青岛市崂山区水产行业在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发展非常迅速,已经成为崂山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随着水产行业间交流与合作的愿望日益增强,成立自己的商会已经成为崂山区从事水产经营者的共识。为了顺应这种迫切需求,不断提高崂山区水产行业的整体素质与发展水平,推进行业自律,青岛市崂山区水产商会的成立非常必要。

    据介绍,成立商会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方向,抱团发展。首先要把握好政治方向,方向决定路线,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其次要把握好科学的发展方向,商会会员要以“沟通交流、合作共享、促进发展、健康成长”为宗旨,谋求共同发展,合作共赢。最后要把握好集企业所需的服务方向,要切实发挥商会作用,搭建平台,当好参谋助手,营造“会员之家”的氛围,引导会员诚信经营。

    商会的负责人希望通过成立商会,发挥水产商“因内外联”的作用,走出去,引进来,招引四方商客,汇集青岛市甚至各地采购商,促进优势互补,达到资源共享,让会员单位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把水产品行业做大做强,来共同促进崂山区的社会发展和经济繁荣,实现民营企业的中国梦。

    见习记者 陈虹余 记者 路敦海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