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仁富榜发布
2013-08-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由《中国商人》杂志发布,博客中国联合发布,够优机构编制的第四届中国仁富榜日前正式发布,“财富人群的可持续公益”沙龙同期举行。从事资产管理、注重教育的裘国根,热心“光彩事业”和“希望工程”的杨休等领衔的50位富豪名列榜单,众多学者及网络意见领袖出席了沙龙活动。

    据了解,中国仁富榜与其他财富榜的榜单区别在于不以财富多寡排名,也不按捐赠多少排序,而是创造性地提出了“仁富指数”概念,将财富人物的财富持有量和公益投入额进行对比,显示出财富人物真实的“战略公益”状况。正是采用如此较为创新的方式来列榜,2010年第一届中国仁富榜发布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新浪、搜狐、腾讯、凤凰网等所有门户网站都在显要位置发布该榜单内容或榜单发布的消息。今年的中国仁富榜沿用了以往几届的计算模式,以财富人物的财富总数为分母,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支出为分子,得出今年的“仁富指数”,根据“仁富指数”的大小来排序,得出最终的榜单。

    据中国仁富榜的执行主任张弓惊介绍,中国仁富榜自2010年首次发布以来,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成为许多人看待财富人群的一个标准。作为富豪人群,财富的积累永无上限,回馈社会,奉献社会才是体现其财富的价值和意义。傅春荣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