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跻身全球50大银行
2013-08-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于近期公布了2013年按上年财报一级资本(Tier1Capital)排序的全球银行1000强名单。招商银行以一级资本288.68亿美元的规模,进入全球50大银行之列,排名第50位,较2012年排名上升6位。

    成立26年来,招行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从当初只有1亿元资本金、1家营业网点、30余名员工的小银行,发展成为了资本净额近270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3.8万亿元、全国设有超过980家网点、员工超过6万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并跻身全球50大银行及世界500强企业之列。

    凭借持续的金融创新、优质的客户服务、稳健的经营风格和良好的经营业绩,招行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境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商业银行之一。在银监会对商业银行的综合评级中,招行多年来一直名列前茅。

    目前,招行在中国大陆的110余个城市设有105家分行及867家支行,2家分行级专营机构(信用卡中心和小企业信贷中心),1家代表处,2190家自助银行,1家全资子公司——招银租赁;在香港拥有永隆银行和招银国际等子公司,及一家分行(香港分行);在美国设有纽约分行和代表处;在伦敦和中国台北设有代表处,新加坡分行正在筹建中。2013年上半年,该集团实现净利润262.71亿元,比上年增长12.39%。苏鹏飞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