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投资电视台BON闪亮美国本土
2013-08-2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BON挺进美国”的消息浮出水面,将这家华人投资电视台放到了聚光灯下。近日起华人投资电视台BON蓝海电视,全面接手半岛电视台在美国MHz5播出平台上的所有播出频道,24小时不间断播出新闻、商务、文化、生活等电视节目。

    几年前,由于中东地区局势不平稳以及多地恐怖活动的发生,将专注“为阿拉伯世界发声”的半岛电视台带到了世界舞台中心,并博得了“中东CNN”的美誉。然而事情的另一面,半岛电视台因此在美国观众的印象中,成为一个反西方价值观的舆论平台,而引发普遍的抵触情绪。时过境迁,整个世界的舆论环境发生变化,半岛电视台在美的英文频道境况不佳,最后不得不关闭。而此次的另一个主角,蓝海电视BON半路杀出,全面取代半岛电视台在美的渠道和位置,强势进入美国主流舆论舞台,如此大手笔的操盘能力,也引发了不少人对其的兴趣。资料显示,这家成立于2010年的华人投资电视台,是“一个专注于中国内容全球传播的非官方24小时全频道英文媒体,传播方式包括卫星电视、有线电视、网络电视、手机电视和全球视频发行平台,覆盖了亚洲、北美、落地美国及东南亚数十个国家。”据业内人士表示,蓝海电视BON近年可说是快速崛起,已经成为中国声音对外传播的重要渠道。此次蓝海电视初战告捷,不仅是其实力的重要体现,也代表了中国声音在西方国家逐渐升温。相比之下,一个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的中国,庞大的市场和商机,以及其神秘厚重的东方文化背景,对西方主流观众来说,比只关心阿拉伯世界的半岛电视台更具吸引力。刘芳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