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推出“微信银行”
2013-08-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浦发银行携“微理财”亮相“微信银行”市场,正式推出微信银行。

    据了解,签约浦发微信银行,客户可通过与浦发微信公众账号的信息交互,实时查询浦发当前在售的固定期限或开放式等各类理财产品信息,对于自己心仪的理财产品,客户还可直接通过微信完成购买。完成理财产品购买后,客户还可实时查询浦发银行账户余额、交易明细等信息,获取理财产品扣款情况。除了通过微信在线完成理财产品购买,对于部分收益较高、仅限柜面购买的理财产品,客户可以通过“微理财”网点预约功能,获取周边浦发银行网点信息,查询并联系客户专属的理财经理,并一键式完成网点服务预约,到达网点后可优先享受服务。另外,“微理财”还将不断拓展理财服务范围,增加基金购买、黄金交易、银证第三方存管等实用的投资理财功能。

    对于什么是“微信银行”,浦发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丁蔚认为在微信平台实现文字、视频、图片、语音等交互方式的金融服务,便可称之为“微信银行”。语音交互是“微信”的主要交互方式之一。据了解,客户通过对着浦发微信银行发出语音指令,如“我的余额”、“活期明细”等,微信银行便可以根据客户指令迅速反应,完成指定服务。

    丁蔚介绍,凭借“大部分操作在微信的交互界面即可完成,无需跳转页面”的特色,浦发微信银行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微信银行。

    据悉,在成功推出微理财之后,微取款、微支付、微汇款、微融资等丰富功能也将陆续加入“浦发微信银行”。

    (朱永康)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