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先锋展示 ->> 正文

寻访青年创业先锋——张照勃

http://www.kab.org.cn 2013-08-22 12:45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个人档案

    张照勃:嘉宸装饰有限公司创始人

    关键词:装饰 服务

    创业事迹

    从一个怀揣梦想每月拿着固定工资的培训学校老师,到一个崭露头角拥有20多名员工的企业带头人;从一个大学毕业稚嫩的毛头小子,到一个敢于创新,追求进步的业界精英,平凡的张照勃用九年的坎坷经历成就了非凡的事业,实现了人生的价值,诠释出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

    张照勃,嘉宸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从2004年鲁东大学毕业,到2011年创办嘉宸装饰有限公司,他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创业路程,同时也取得了丰厚的创业回报。2012年,他创办的嘉宸装饰有限公司,营业额达到一百二十万,年利润达到二十万以上,为二十多人提供了工作岗位。

    张照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出生于烟台莱州,父母都是农民,在家里种田,一年到头辛辛苦苦,仅能维持生活的温饱。在大学期间,张照勃就曾有过创业的想法,但是苦于资金不足、缺乏经验和家庭环境等问题,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老师。每个月拿着固定的工资,生活安逸而平淡。然而,他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注定是一个不甘平凡的人。他认为做一名老师的生活固然轻松安逸,却缺乏挑战,晋级制度也不完善,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大。于是毅然决然的递交辞呈,走上了他向往已久的创业之路。为了创办自己的公司,张照勃走过了一段异常艰辛的路程。首先面临的问题便是专业知识的不足,大学学习的内容有限,为了使自己的专业知识更为完备,他专门去中央美院进修学习建筑设计,这段时间的学习为他的创业之路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然而创办一个公司,有专业知识还是远远不够的。进修结束后,他一边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一边时刻关注着市场动态,多方面的了解行业信息,时刻为自己创业做准备。终于在2011年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嘉宸装饰有限公司。

    张照勃认为,创业最重要的有三点:一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良好心态;二是遇到问题,理清思路,抓住重点;三是无论做什么事一定要有规划。

    “创业这条路并不好走,无论什么时候心态很重要”张照勃在讲述自己创业历程时一再强调心态的重要性。创业初期,他也曾遇到不少的阻碍。“室内设计这一行,门槛低、竞争十分激烈;客户年龄差异较大,难以了解客户心理,市场调查不好开展…”提到自己创业初期所面临的困境,张照博现在依旧感慨万千,据了解,公司最低谷的时候曾经两个月没有一单生意。“越是面临困境,越要放平心态”,他就是凭着一颗坚定不移,永不放弃的心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了最后。

    “与擒贼先擒王一个道理,面对问题,理清思路,抓住重点问题才是良策”公司成立两年多,业绩蒸蒸日上的同时,大大小小的问题也遇到过不少。张照勃就是凭着冷静的头脑、敏锐的眼光、清晰的思路,遇到问题从最重要的部分开始着手解决,一步步走到现在。

    提到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张昭勃踌躇满志,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室内设计这一行客户量大,从业者水平参差不齐。人们的要求和眼光却越来越高。下一步初步打算把公司打造成一个‘专业、高端、精致’的特色装饰公司。暂时不打算扩大公司规模,主要走精品路线。”我们相信,嘉宸装饰公司必将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好。

    这就是张昭勃,一个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青年,一个有勇有谋敢打敢拼的创业者!

    推荐人:张秀龙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