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先锋展示 ->> 正文

寻访青年创业先锋——陈威

http://www.kab.org.cn 2013-08-22 12:33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个人档案

    陈威:安科笑达快递创始人

    关键词:服务 代理

    创业事迹:

    创业梦想 激情人生

    安科笑达快递是中国邮政、申通、圆通等快递公司在校内的指定代办点,主要是从事快递收发、派送信件、生活用品等快递业务。陈威,男,汉族,1992年1月出生,安徽池州市人,现为安徽科技学院自主创业园笑达快递主负责人,来自于2010级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

    用激情成就创业

    在西区创业园内最受学生和老师欢迎的店面可能就是笑达快递,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他们用激情点燃梦想的火焰,开始燃烧出绚烂的火花。

    创业并不是说出来就能做到的,他们遇到了一系列的困难,但是并不畏惧,只因他们有梦想,会用激情点燃它。虽然是物流专业学生,但毕竟没有去过真正的物流公司实习,相对于其他专业的学生来说,我们并没有所谓的专业优势,如果有的话,我想应该是我们有一种执着的激情,既然选择了方向,就只能义无反顾的去做了。

    从创业项目的申请,到门店的最终落实,这个过程也是比较艰辛的。在指导老师姚勇书记的带领下,团队全体成员赶赴江苏句容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了解他人的创业过程,以及当前的经营模式。三天的时间很短,他们却感受颇深,坚信能够在学习前人的基础上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品牌。回来后积极着手开办自己的门店,门店挂牌的那天,整个团队都显得异常兴奋,终于,他们有了自己的创业基地。

    用信念坚持不懈

    笑达快递刚成立不久,在学校基本没有知名度,更因为没有专业的培训和充足的经验,经营的效果不尽如人意,尽管他们尽一切自己最大努力在做着。当然这一切的不顺利,终究在他们的努力下变成了前进的铺路石。经历使人成长,通过几个月的摸爬滚打,我他们开始真正的走向成熟,业务也越来越熟悉。

    一路上他们且行且停,因为坚信心中那份炙热的信念,相信梦想的动力,相信付出总有收获。诚如在经营的前三个月,基本是处于亏损状态,压抑的心情显示在了每个成员的脸上,就在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迎来的业务量猛增时段。只因发现电子商家的假期促销让笑达的业务量开始渐长,营业额也随之而上,于是信心十足的开始扩大业务的宣传。

    半年的时间,笑达迈过了一道坎,至此,安科笑达创业团队算是初步有了进展。他们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改进经营方式,扩大经营规模,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式,以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地坚持与努力,安科笑达终于迎来了春天,迎来盈利的成长时期……

    用微笑服务顾客

    在大学校园里,创业不仅仅是有激情和信念就可以的,更多的要注重精神方面的培养。而安科笑达快递在这方面更加注重,他们把这些创业精神编写并贴在墙上,用来激励所有成员。进入笑达快递就可以看到创业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继承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更发扬了本校敬业、垂范、实践、创新的校训。

    我想不管是现在或是将来,这些都将是他们每一个团队成员值得自豪的经历。他们在强化创业精神基础上,明确创业特色和路线,坚信这些会更他们带来更好的创业前景。

    他们的创业特色是:项目市场前景大,服务特色鲜明,以“笑”服务全校师生,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创新创业的奋斗宗旨!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安科笑达快递在学校的知名度开始提高,学生及教职工对我们的评价也越来越多,当然是以好的评价居中。他们将立足安徽科技学院,为广大师生提供最安全、最便捷、最优质的快递服务。

    用感恩回报学校

    创业成立之前,他们就开始调查各家快递公司的相关资料,同时准备着自己的启动资金及团队建设,随后又向学校呈递创业项目的申请时,结果让他感到吃惊的是:与其他高校相比,学校给了他们很大的自由发展空间,在精神上和物质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特别是提供了免费的硬件设备。比如办公座椅、货架、储物柜,他们原本计划原本需要为这些耗费大量的资金,结果在学校的支持下为他们的创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更值得他们高兴的是学校还提供了一些免费的技术支持和参观学习的机会,这些给他们以后成功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威在回忆创业经历时说到:“我们的创业项目如果不是立足学校,可能就无法实施了,虽然最终的目的是向校外扩展,但是立足校园是最基础的,教职工及广大学生才是我们的市场所在。笑达快递能稳定发展到现在,这和我们的学校的帮助及校园环境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因此他们团队认为要更好的感恩于心,努力用更佳的成绩回报学校的支持。

    创业是实现梦想的平台,你准备好了吗?

    推荐人:张南奇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