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先锋展示 ->> 正文

寻访青年创业先锋——刘理想

http://www.kab.org.cn 2013-08-22 12:24

来源:

    个人档案

    刘理想:“师琴水培花卉”团队创始人

    关键词:花卉

    创业事迹

    生长在荆棘里的花儿 ——访“师琴水培花卉”团队

    时下,大学生创业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创业,是梦想照进现实的过程。刘理想,生命科学学院设施10级学生,也是这些追寻梦想的年轻人之中一员。将自己兴趣爱好以及创业的目标付诸于实践,并且干的热火朝天。

    “花花世界”的智慧

    初见刘理想,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一丝激动而又骄傲之情。“师琴水培花卉”凝聚了他的团队的大把心血,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走进“师琴水培”,便倾心于店里各色各样的花卉,店铺虽小,但各类花卉却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花花世界中,看到了弯腰摆弄花盆的刘理想。

    自去年9月份接手该店以来,团队不断的进行更新发展。目前团队共有7人,其中有2人是兼职。各个成员分工明确,有着良好的合作默契。“师琴水培花卉”团队的“师琴水培花卉培育及销售”项目,正是看到了花卉产业的良好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不仅能够美化生活,绿化环境,还是一项市场潜力大,具有活力的优势产业。小小花店里。蕴藏无限创业理念。满是创业的智慧。水培花卉具有清洁美观、易于生长等众多优点,在给其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是不断的将水培技术推广的过程。

    荆棘花儿加倍香

    创业,亦如荆棘里生长的花儿,开花之时固然娇艳,然而,却不曾看到它在荆棘里的挣扎。创业的开头难是每个创业者都深有体会的。资金缺乏,人手不够,一切都是从零做起。“师琴水培花卉”团队勇敢迈出第一步,多方募集资金3000多元。第一个吃螃蟹是很艰难的,由于经验的缺乏,很多事情都是靠自己一点一点摸索过来的。从一开始的店面布置到进货再到联系买主,每一步都要团队成员付出汗水。花店走到现在,成果累累,都是团队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之下所结出来的硕果。

    团队有过许多挫折。曾经因为货源而损失大笔资金,导致店面几近瘫痪,也有过培育新品种时经验不足而导致大批花卉死亡,这些都时时刻刻牵动着团队成员的心。经历风雨之后,彩虹总会斜挂天边,过去的荆棘坎坷,过去的泥泞艰辛,到现在,终于有了加倍香的花儿。

    我有我的态度

    创业的目的不是为了挣钱。“师琴水培花卉”团队一直以来都秉承着“创业不只是为了挣钱”的理念。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才是创业所得的成果。

    创业的异常艰辛,如果只是为了眼前的一点小利的花,那么大可不必如此。创业带来的不是就业,不是为了赚得外快,而是自己锁定自己目标的过程。“师琴水培花卉”团队一直在为此不断的奋斗。通过与广大学生群体的交流,明确自身的目标,不是为了当前的小利,而是一次来获得广大的同学的满意度,对“师琴水培花卉”团队的支持。

    为了提高影响力,“师琴水培花卉”团队在学校里举行花卉的展览,对于其知名度的提高,大有裨益。“师琴水培花卉”更是将营销扩展至校外。去年的凤阳花鼓节中,该团队负责外围的花圃装修,因为其服务周到,货源优良,广受外界好评。

    态度决定成功的质量。水培花卉之所以获得如此的成功,与其态度有很大的关系。

    未来是你我主宰

    创业带来许多甜头,对于学习的兼顾就尤为重要。谈到刘理想团队的学习时,并没有显得些许尴尬。刘理想说道:“我们毕竟是学生,学业当为主要。该学习的时候就要静心学习,工作的时候就要专心工作。在考试周的时候我们会暂停营业,让队友准备备考,学习、工作两不误。如此,我们对于工作学习很少有过冲突。”

    “师琴水培花卉”走到今天,仍然没有停止它前进的道路。关于未来,他们从来没有停止过构想。在未来,团队打算扩宽自己的产品领域,不断创新,进行科研实验培育新品种等工作。未来的发展充满着希望,团队也满怀信心去面对一切。未来的师琴水培一定会更加优秀。

    荆棘里的花儿,总是开的最让人怜爱,“师琴水培花卉”一定傲立于万丛荆棘之中,绽放属于它的美丽!

    推荐人:金俊龙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