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先锋展示 ->> 正文

寻访青年创业先锋——王吉祥

http://www.kab.org.cn 2013-08-22 11:41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个人档案

    王吉祥:温馨驿站校园网络超市服务站

    关键词:校园 服务

    创业事迹

    那些年,他们一起创业的日子

    温馨网超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安徽科技学院西区大学生创业园5号,公司成立于2012年。与多家供货商建立长久、稳定地合作,着力于提高在校师生的购物环境与购物享受。公司在高质量的产品下还有最优质的增值服务理念,并有一支专业团队售后服务。公司凭借着自身的影响力,将会为打造一个专为我们学生自己的“高信誉、高质量、高服务、高实惠、高便捷、高效率”的“六高”校园网络超市,以演绎校园温馨情调,创造美好精彩生活,为实现温馨驿站校园网络超市连锁发展而奋斗。

    乐在刚创业,苦于小地摊

    浑浑噩噩地度过了大一,那时的邵蒙对于未来没有一丝的规划。可是大学里无法掌控知识,拿着父母的钱挥霍,这是一种多么可耻的行为,并且他来自普通的农民家庭,这样的家庭条件也决不允许他这样做。偶然的机会,邵蒙看到了一位朋友带了一串漂亮的手链,他觉得很新颖很独特。便想,如果把它当成一种生意来做岂不是很好。说干就干,他当即趁着假期去了连云港,在当地进了很多类型的贝壳饰品。回来后的第一晚,他就拿到路边去卖。

    价位、质量、抢手货……这些对于初次接触的邵蒙来说都是陌生的概念。但是第一晚四五百的收入,让他尝到了创业的甜头。毕竟生活不会总是那样的顺利。过了大概三四天美好的光景之后,他便开始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价格的混乱、讲价还价的辛苦、蚊虫的骚扰、天气的炎热。最重要的是,那些来往的人,眼睛里充彻着异样的目光,让一个大男生感到很难为情,自卑之情油然而生。小地摊不是什么店面,更谈不上为他脸上增光,它的存在曾让邵蒙这样的尴尬。他深深体会到了摆地摊的痛苦。

    声誉渐渐起,诚信永不弃

    “小地摊”虽然是段痛苦的经历,但它却为邵蒙做了非常好的宣传。在内心里,他更感谢这段时光,让他成长并成熟。也正是因为这段时光,他在大二下学期就在东区拥有了自己的店面,取名为“温馨驿站”,为的就是让身在异乡的学生们可以体会到家的温馨,可以体会到大学校园里的温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邵蒙开始忙碌着策划、宣传与经营,这虽然很辛苦,但此时的他已经有了队友,是队友们给了他莫大的支持与鼓励。经历了一年多的努力,他们这一团队终于入驻了大学生创业园,并且正式拥有了自己的网站。于是“温馨驿站”改名为“温馨驿站校园网络超市服务站”,简称“温馨网超”。这代表着安科网络时代的来临。同时,温馨网超团队也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西区的学生对他们并不熟悉,东区的学生也很少特意跑到西区购物。这要怎么办?其实,他们想多了,因为本着诚信与真诚的服务态度,温馨网超获得了东区大多数学友们的信任,他们每天都会在店里看到很多来自东区的熟悉面孔,偶尔和这些学生闲聊,总是听到这些顾客说:“你们的价格优惠,服务态度好,并且很多东西都有很好的售后服务,当然喜欢你们的店,所以再远我们也愿意过来。”这种自豪感他们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而西区的同学也开始慢慢的习惯了在他们店消费购物。因为信任是相互的,如果你来买东西却忘记了带上钱包,他们会让你先将东西拿回去用着,相信同学们肯定会把钱送回来。而这一切,正是他们信任的开始。因为温馨网超团队始终不忘自己的服务宗旨是:用我们最真诚的服务,为安科校友打造一个温馨的购物平台。发展看规划,规划出人才

    转眼邵蒙已经大四了,很多事情不是只靠闯就可以解决的,还需要别人的指点与批评,于是他果断“退出”温馨网超,准备开始他在北京联创公司的实习生涯。很多人说他傻,放着高利润的老板不做,却要去公司做一个小小的实习生。其实,最重要的是他早已有了规划。他将店面放手不管,是为了努力培养其他的接班人,并且尽最大的可能让他的队友们的才能都可以施展出来。因为邵蒙以后的规划是未来整个公司,而不仅仅局限于在安科发展,公司则需要各个方面的人才,他的存在,只会给队友们带来依赖,只会让他们懒惰。而邵蒙想要自己的这支队伍接受更多的磨练,在未来的某一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能撑起一片天。邵蒙坚信,发展看规划,规划出人才。

    那些年,他们一起创业的日子告诉我们:不足与贫穷不应作为我们博得别人同情与怜悯的筹码,而应作为让我们完美与富有的鞭策。创业格言:不足与贫穷不应做为我们博得别人同情与怜悯的筹码,而是让我们完美与富有的鞭策。

    推荐人:苏莉莉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