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百名企业家怀揣“发展梦”上学堂
2013-08-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广州青年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开班仪式”在中山大学怀士堂举行。来自广东省广州市各行各业、入选首届“广州青年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的100名民营企业家以及领航计划导师顾问团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100名入选首届“广州青年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的民营企业家都来到现场,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为“广州青年企业家发展领航计划”培训班首届学员讲授“第一堂课”。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入选的100名民营企业家整体上具有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创新能力较强、所在企业发展潜力较大等特点。其中,硕士学历占35.6%,本科学历占33.2%,博士占3.5%,具有年轻化趋势。此外,入选企业家产业领域分布广泛,其中,装备制造业占23.9%,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占15.8%,批发和零售占12.8%,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占11.5%。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学员们将每月接受培训班为其量身定制的政府政策解读、经济产业形势现状分析、企业战略管理、资本运作理论与实务等相关课程。另外,主办方还将通过举办企业家培训班的方式,为青年企业家整合政府政策资源、提供融资服务、上市培育、创新企业发展模式等服务。(月余)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