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创“财园信贷通”融资模式
2013-08-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江西省财政厅、江西省工信委日前与有关银行正式签署“财园信贷通”融资模式合作协议。据介绍,该模式以财政存量资金为保证金,撬动银行贷款,帮助解决工业园区中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难问题,为全国首创。

    “财园信贷通”融资模式,是由江西省财政厅整合支持企业发展存量资金2.5亿元,各试点工业园区配套2.5亿元,合计5亿元,作为贷款风险保证金。银行按保证金8倍以上放大贷款额度,为工业园区推荐的企业发放贷款。贷款企业无需提供抵押和担保,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多上浮30%。

    据介绍,该模式旨在帮助解决工业园区内中小微企业一年期以内、500万元以下低息流动资金贷款问题。有市场、有前景、有潜力、有一定税收贡献、成长性好,又达不到银行现有贷款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均可通过此方式申请贷款。预计全年将为江西23个试点工业园区1216户企业,获得银行新增贷款43.5亿元。

    江丛干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