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支持正邦集团打造千亿企业
2013-08-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正邦集团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农业企业,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上市公司100强。为贯彻落实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和省长鹿心社关于扶持正邦集团做大做强的重要批示,8月19日上午,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李贻煌率领19个省直单位负责人及南昌市相关负责人,在正邦集团专题调研,就支持正邦集团打造千亿企业进行现场办公。

    正邦集团创建于1996年,旗下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西省民营企业首发上市公司,现拥有分子公司300余家,员工3万余人,在中国饲料工业、生猪养殖、种鸭繁育行业排名中名列前茅,2012年产值突破260亿元。

    近年来,正邦集团在农业产业化的道路上高速前行,打造出农牧、种植、金融三大产业版块,建成集种殖、养殖、加工、流通、金融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体系。为打造千亿企业,正邦集团制定了今后5年的发展战略,2017年实现产值1000亿元。

    姚木根指出,打造“千亿企业”是中国梦的正邦版,千亿量级的农业企业对江西经济、对中国农业意义非凡、影响深远。有正邦长期以来的超速发展作背书,有正邦扎实的基础和稳步推进的在建项目作保障,有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强力支持为推动,正邦的“千亿计划”完全有可能顺利实现。同时,千亿目标的实现是项重大的、艰巨的工程,正邦集团要顺利实现“千亿计划”,必须练好内功,充分发挥“以人为本、以正兴邦”、“投两端、抓两翼”、“全产业链经营”等发展新模式的优势,紧紧抓住现代农业发展的市场新机遇。

    姚木根表示,正邦集团要注重人才队伍的培养,实现千亿目标必须有上规模的人才队伍作保障;解决好土地和资金这两个核心问题;认真抓好项目落实,要排出时间表,将任务分解到位。最后,姚木根要求正邦集团立足于“自身、主业、省内、前3年”,对千亿目标作出详细的战略规划,落实到三大产业,落实到各个重点项目。

    李贻煌指出,农业产业对江西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不容小视,“打造千亿正邦”符合农业产业化进程的要求,符合江西作为农业大省的要求,符合江西省十三届七次会议上提出的16字方针中“发展升级”的要求。江西省委、省政府对正邦打造千亿企业高度重视,也充分给予肯定,期望正邦能够实现千亿目标,带动江西发展,造福江西百姓。

    江丛干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