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2013年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训练营有感

http://www.kab.org.cn 2013-08-22 09:00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李希铭

    很荣幸能有这次参加训练营的机会,我知道这是全国推广办公室的老师对我们佳木斯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希望。所以在未来的活动当中,佳木斯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一定不辜负KAB推广办公室所有老师和佳木斯大学全体老师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在很久之前,我就曾经畅想过:如果全国所有的KAB同学们都到一起来会是什么样的盛况。在这个假期终于有了这个机会。和全国其他高校的KAB主席们共同参加这期的训练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颇丰,同时也结识了全国这么多的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把这种友好关系在各俱乐部之间传承下去,真正的发挥我们这个全国的大社团的优势。

    在训练营真正的还是之前,自己最大的感触就是,全国的KABer真的是一家人。所有的同学们都在自行组队搭伴向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集合报道。很多先到的同学们也都不顾旅途疲惫,来到校园门口或者车站接其他没到的同学们。从各位主席的身上也看出了全国各个学校的KAB创业俱乐部也都是一个个团结向上的集体。大家到了寝室,就开始迫不及待的相互交换名片作自我介绍和自己所在俱乐部的情况。交流经验相互探讨俱乐部在发展上所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

    在训练营真正开始的第一天,我们举行了短暂而热烈的开营仪式,并对12年度全国十佳俱乐部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来自宁夏大学和江西师范大学的俱乐部主席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这两个俱乐部的发展状况。从他们二位的介绍当中,我们看到了自己俱乐部和这两个优秀代表俱乐部的差距。也知道我们需要做的还很多,要走的路还有很远。这些十佳优秀俱乐部也为我们其他的俱乐部树立了一个积极地榜样与标杆。之后86所高校的主席们对俱乐部主席手册进行了讨论,大家都表达了自己对于手册的见解和意见,很多的意见都是我们在实际工作当中所遇见的问题和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开展的项目。

    在随后我们游览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关村科技展示园,奇虎360,小米,京东。在360这三家很成功的企业当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通过和他们的主管交流中,知道了任何创业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创业的路上充满了荆棘。在360我们还和联合创始人齐向东总裁交流了我们自己的创业项目,齐总对我们的项目给了很多鼓励。

    在这期间,来自我们黑龙江省的7所高校的同学还商量组建了黑龙江kab创业联盟。希望可以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活动中,其所学校的同学互帮互助,开展更多的活动。让我们的kab教育之花在龙江大地更加绚烂的绽放。

    佳木斯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李希铭

    2013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