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图学大会在大连召开
2013-08-21
来源:科技日报

    “第四届中国图学大会暨亚太地区图学论坛”日前在大连召开。大会以“现代图学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就图学的发展,图学科学与技术,图学应用与教育,以图学为基础的产品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等方面的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等专题,展开了研讨与交流。来全国各地的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图学研究、教学与应用的科技工作者及亚太地区图学领域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会。大会的召开为全国从事图学研究、教学与应用的科技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种多形式的信息交流平台。

    会议邀请四位专家作主题学术报告。中国图学学会理事长、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孙家广教授为大会作了“图形学引领生活”的大会报告;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为大会作了“新科技革命牵引下图学研究前沿与发展趋势”的大会报告;日本图学学会会长、国际几何与图学学会副会长、东京大学山口泰教授作了“连续调色图像的扩展视觉密码”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何援军教授作了“图与图学”的报告。专家们的精彩报道从不同的侧面提出了对图学研究的新观点,新成果;从不同角度阐明了图学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与会代表深受启发,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期间,中国图学学会召开了六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认真学习了李源潮副主席在中国科协年会上的讲话精神,探讨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等学会改革问题。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国CAD/BIM技能等级考评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培训机构的50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班。本次大会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大连大学承办。(李炜)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