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2013年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之感想

http://www.kab.org.cn 2013-08-15 09:47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孙梦梦

    20号一早,我踏上了回温州的高铁。趁手机还有电,我翻阅着手机里面北京之行拍的各种照片和视频。

    一幕幕回忆历历在目。

    犹记得那是14号,全国各地86位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向着同一个目的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出发。顺顺利利的被安排宿舍之后,我便和舍友开始了闲聊。或许是有某种联系吧,我们舍友四人很快就熟识了,并约定了在之后的几天结伴同行。

    KAB(中国)创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家华短短十几分钟的讲话,让我印象深刻。如何从KAB到DAB的转变,让我们从别人的成功中学习、从别人失败中学习、从自己失败中学习,更重要的是从自己的成功中否定自己,不断突破自己。我们KAB创业俱乐部的主席们需要建立认知的学习模式,建立联系性的思维,把重复的手变成具有创造性的手。十佳俱乐部两位代表的发言更加启发了我对未来温大KAB发展的一些新想法,尤其是宁大代表的发言。他们如此庞大的社团规模和如此令人诧异的活动,让我产生了想去参观的念头,进行实地的考察和学习。晚上刘凡老师关于如何破解团队“异心圆”问题的小讲堂让我们真正参与了其中。开场的破冰小游戏之后,老师分析其原因并列出了解决的方法。异心圆引起的因素包括缺乏灵魂人物,财富分配问题和价值观漂移。而解决此问题需要建立学习型团队,保持创业灵魂人物的地位和拥有懂得舍得的智慧。

    其中的两天,天气格外的棒,仿佛天公就是为我们的外出准备的。传说中的奥林匹克公园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宏伟壮丽,但我们还是兴奋的在互相拍照留念。拥有好的体力也是创业的必要条件,我们在烈日下暴走了整整三个小时。累并快乐着,在KFC的午餐时间里,我们已经开始打闹和互相嬉笑,交流交流社团的经验。下午奇虎360公司总部的参观更让我们兴奋不已,不仅对其总部装修很喜欢,更对其为我们提供的安排而有归属感。360谭晓生谭总以“屌丝逆袭”来形容贵公司的发展,风趣而生动。他同我们分享了三句真言:“从收费到免费;从昂贵到便宜;从复杂到简单”。齐向东齐总则与我们分享了很多例子,让我们更加具体的体会到其中的含义。京东的应届生招聘讲解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在参观了自提点和自提柜等一下地方之后,我们产生了未来在京东实习工作的念头。

    成功创业者的素质有什么?在高级培训师涂德虎的讲解和整合下,我们理清了脉络。其主要从三个方面阐述:动机和核心、能力、资源、市场和想法。让我们能冷静的想一想,自己是否具备,将来又得怎么做。

    最后的最后,快到了分别的时刻。老师讲起了煽情的话,有些同学更是有了泪花。有了如此多的收获,我们应该开心。为了留念,老师顿时又了明星的感觉,纷纷被抢着合照。确实,短短几天的训练营,我们从陌生到熟悉,我真希望这段友情可以很好的持续下去。

    温州大学KAB 孙梦梦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