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金色的七月

http://www.kab.org.cn 2013-08-15 09:13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李  勇

    2013年7月14号我来到了祖国的首都北京,很荣幸我能代表山东工商学院KAB创业俱乐部来参加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举办的2013KAB主席暑期夏令营活动,非常感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能给我这次机会。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我学到的不仅仅是各个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优秀的管理经验和发展理念,更有参观企业并企业高管对话交流中获学到的更多的创业知识,同时也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创业人才。

    活动总共进行了四天,第一天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全国十佳俱乐部的颁奖和经验交流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家华的演讲,江西师范大学KAB俱乐部举办过的特色活动,宁夏大学KAB的庞大规模等等,这些我们KAB所没有的都是我们借鉴和学习的,也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而李老师的一席话也让我获益匪浅,他说创业的本质就是创新,创新是从无到有,从商业或者企业管理角度讲,在创业过程中,我们首先面临的是创业行动这么一个问题,就是从0到1的问题,这些话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也会以李老师的话作为起点,让自己和我校KAB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们分别参观了360企业、小米公司以及京东企业,并且和这些企业的高管总裁等进行了对话交流,正是在企业的参观交流中,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企业的精神,什么事企业文化,什么是真正的创新……同时我也体验到了他们各自的企业文化氛围,360的人性化办公和勤奋精神,小米的不断创新精神,京东的高尚服务意识等等,这些都让我体会到创业是么的美好,我也会坚定的把这条路走下去。

    最后一天是我们恒源祥的“公益创业和编制吧”十佳优秀作品颁奖及经验交流,下午是涂老师给我们做的最后一场创业培训,这一切也让我收获颇丰,晚上我们举行了欢送酒会,虽然只有短短四天的时间,但是我们来北京参加活动的所有主席们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酒会上我看到了他们的幸福的泪水,也听到了他们的欢声笑语,我想这份友谊会长久的保持下去的。

    2013年的7月对我来说真的是金色的,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北京的短短四天之行或许也是我这一生中难忘的一段美好回忆,再次感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能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感谢给我这次机会,我真的没有白来…..

    我会带着我的收获把KAB建设的更加美丽辉煌。

    山东工商学院 李勇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