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关于2013年七月参加KAB暑期主席训练营若干感想

http://www.kab.org.cn 2013-08-15 09:12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庄文强

    从接到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关于举办暑期主席训练营开始,填写申请表等待通知到如期获得批准前往北京参加训练营,这一切似乎就是安排好的缘分。

    7月13号,提早一天到达北京。素未谋面的赵老师比想象中的更和蔼可亲,首先联系到的赵老师立刻帮我安排好了宿舍。

    7月14号,报名期间看到老师和工作人员尽心尽力我就想这次活动肯定非同寻常。

    7月15号,正式开始首日活动。这一天说是无聊却是收获颇丰的一天。在开幕式后,由KAB办公室总干事张坤、创业教育所长李家华老师、副所长刘帆老师的讲座的一席讲话让我顿感触动。从零到一的过程,从Know about business 到Do about business,这些简短的词语道出了创业的艰辛和变化。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实践它们,创业就是要说的少,做得多,当一个实干家!

    下午,大会讨论了主席工作手册和各KAB创业俱乐部经验交流,也说明了我们KAB人做事认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组织。我们民主,不玩虚的,听同学们的意见,制定服务同学们的手册,每一步都是那么真实。经验交流,我们思想碰撞,各抒己见,充分展示了各高校的KAB宗旨和KAB进展情况。

    晚上,又听三位老师讲了关于的创业的精品课程,收获满满的。

    7月16号,次日参观活动。上午前往鸟巢,奥林匹克公园,参观北京新地标。当中,各小组有序地组织参观,体现了我们良好的素质,也培养了我们归属感。属于二组的我,累并快乐着。我记住了我们小组的每一个人。大队长,王晓艺是一个温柔漂亮的人大美女,我有必要在这里再次感谢她一下。

    下午,360之旅。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大企业所具有的的文化。从专车接待到总裁交流到公司参观再安排晚餐,无一不展示了一个大企业宽容、关怀的思想。当中,在和齐总和谭总的交流,对话中我们也切实从企业家的角度了解到了他们对创业的看法。说到周鸿祎董事长“别人捅他三刀他也没感觉,他捅别人一刀高兴爽得不得了”的创业精神,我们感到幽默的同时深受感触,一个创业者不正要类似的精神品质吗?

    7月17号,接着昨天继续参观了中关村,小米公司,京东。在在中关村,真正体会到了不来中关村不知道什么是科技的感觉;在小米,我知道了一个成立三年的公司的不容易以及其对待客户的态度;在京东,我眼见了一个电商巨头他所散发的企业特有气场——诚信、团队、激情、创新和先人后企的理念。

    7月18号,结束了三家知名公司的参观之后,我们进入了最后一天的议程。公布了“青年恒好”十佳公益创业项目和十佳校园编织吧。KAB高级培训师涂老师也带来了他对创业的专题培训。最后完成了KAB主席工作手册的定稿。

    总结一下这些天来的总体感受。一、我深切体会到了魏老师,赵老师和各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你们真是一群可爱的人啊。二、我们KAB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彼此相互学习并相互感动着,这种感觉永生难忘。三、我们KAB是一个有发展有前途我光明的组织,我确信我们会做得更好,走得更辉煌。正如某一个同学说的“若有成,必相报”,有一天我要全资赞助KAB所有活动。

    于此,感谢所有人。并记住这段难忘的日子。

    南京农业大学

    庄文强

    2013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