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2013年KAB暑期训练营心得

http://www.kab.org.cn 2013-08-15 09:08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李晶莹

    刚开始收到训练营消息的时候就很高兴,马上就准备写申请书,蛮早的时间交递了申请的相关资料,期待着能成功,不久KAB推广办公室那边就来了消息,接到可以参加这个训练营的好消息的时候我真的很兴奋。随着便是怀着一颗期待、兴奋、学习、交流的心来到了北京。

    为期四天暑期训练营让我受益匪浅,在交流学习中让我重新认识了KAB,了解到了其他兄弟院校的成绩、我们湖南工程学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以及很多比我更优秀的人身上的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有压力更有动力,我明白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关于协会

    暑期训练营开幕式那一天也就是第一天,看到这么多因为KAB而聚在一起的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心情很兴奋伴随一些紧张。忍不住和朋友们交流交流。在交谈中我了解到很多院校都有自己的创业基地或创业园,有实体的创业项目正在进行,开设了KAB课程,还有一些很有意思创新的活动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湖工KAB所欠缺的,也是差距所在。明白存在了差距但是也让我清晰的看到了我和我们协会成员要做的事和能够做的事。所以这次训练营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对协会将来一年的发展我有了很清晰的认识和计划。

    在看到几个主席代表上台介绍他们协会的具体情况时,真的让我毛骨悚然。怎么别人会做的那么好呢,为什么我们就做不到?我交流我才知道他们所在的学校对KAB很支持,专门有老师给他们指导,提供学校和外界的资源,我们在这一方面所做的努力几乎为零,所以发展的客观条件自然就差了一大截。这让我很清晰的认识到,如果一个协会要在学校发展起来,真的少不了学校的支持和老师的指导。所以接下的一年里,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我们一定要去多多去寻找能够给予我们发展的学校老师资源。当然这不是一个一下就能成功的事情,我们需要一个时间的积累才能做到,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要让学校以及老师认可我们所做的努力,认可我们是真的在服务学生,认可大学生创业。”这些不是一日就可以做成的,所以我们首先做的还是要自身先做好,一旦我们做的活动有了成效,得到的认可声越来越多,这些也就是水到渠成了。所以接下一年不努力真的不行,不进则退。

    在关于一个协会管理,我向江西师范大学取到了经,在与李洁交谈中我知道他们协会的每个部门都会自己的特色培训。这真是我们我欠缺的,如果一个协会不能让成员们学到东西,他们怎么会心甘情愿的留在协会,为协会发展尽一份力呢?所以我想在接下来一年中我们要做的努力里也要包括一个协会内部培训机制建立这一块。这个实施起来肯定会有困难,但困难只要人努力就一定会一点一点的减少。在一个行政管理这一块,也取到了一些经,在江西师范大学他们的管理机制中有个很有特色就是每个部门的部门每个月要给自己部门的干事进行评分,每项评分细则都很清晰明了,这样下来每个月会选出优秀干事,优秀干事进行奖励。这个真的可以借鉴过来。关于自己

    在这四天的整个过程中,有个感慨就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从我自身相比,我自己要改变的真的很多。领导力不足,在协会发展中领导者起到重要作用,如果由于我自身的原因儿制约协会的发展,那么我肯定是不及格的。一个领导者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这样才能树立威信。在以后的过程中我会始终秉承着“以身作则”这个原则为人行事,建立威信,这样才能让别人在从内心里支持我们的工作。自我认识不足,对未来说实话我真的有些迷茫。刘同说”谁的青春不迷茫”,但如果一直迷茫,那青春不就在虚度吗?迷茫的根本原因还是自我认识不足,我就是这样。这次交流中让我认识到,例如我自己其实不够自信其实我的自信是来自于一个外界的认可,我对自己的自信其实相当的不足。还有很多就不一一提及了,我需要重新的认真思考我自己的性格,习惯,未来,梦想等等,让自己更加有自己的认识,有自己对事物、对人生的思考。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知道我必须努力。关于创业四天的训练营中,老师们对我们的培训、企业参观让我对创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很认同李家华老师对创业的定义,“创业是不拘泥于当前资源的约束,寻找机会,进行价值创造的过程。”创业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情,需要一定的积累。我们如果要想创业,需要做的事有很多。需要你善于发现一个未被满足的需求,想出满足这个需求的创意。继而把创意变成机会,聚集社会资本,使之为自己创业所用。在企业的参观中,我认识到了,创业如果能够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思考问题,秉承一个服务消费者的信念,才能真正的创造创业的价值,你的人生价值自然就体现出来了,企也就自然会有更好的市场,更好的发展。我将来如果选择创业,这些领悟必会受用终身。

    短短的四天,过的太快了,我们这些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相聚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真的很开心。四天中我学习到了的知识,增长的见识是课堂远不能学到的,我现在心里就好像有一团火在燃烧着,因为我清晰的认识到接下一年中我和我的湖工KAB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我们会始终怀着努力、激情、热爱去做我们要做和能够做的事。

    在最后我想感谢我们亲爱的把KAB当做生命看待的魏老师,我们亲切热心的赵老师和所有KA推广办公室的志愿者们。还有要感谢所有得KAB同胞们。谢谢你们,谢谢KAB让我一路成长,借用一个同学说过的一句话“诺有成,必将有所报。”

    湖南工程学院KAB创业俱乐部 李晶莹

    2013年7月24号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