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2013KAB主席暑期训练营有感

http://www.kab.org.cn 2013-08-15 09:08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赖小强

    很荣幸能代表黑龙江科技大学参加此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这是一次具有不同意义的北京之行。在这里,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但是我们收获的却是远远大于四天时间在学校所能收获的东西。在这里,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我们却结下了别人在四天时间内不可能结下的友谊。因为,我们都怀揣着同一个梦:KAB梦。

    如果问我,此次暑期训练营让我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不是创业技能的增长,而是无数份沉甸甸的友谊。86所高校的主席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共同分享,这是任何一个创业人都想得到的机会。我们是幸运儿,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珍惜,从公布名单开始的那一刻的期盼,再到报到时的喜悦,到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的发言,还有企业参观中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的举动。这一切都告诉我们,四天的友谊必将给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增添色彩。虽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不管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会记得我们曾经是KABers,我们永远都是KAB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如果问我,此次暑期训练营让我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不是创业创业技能的增长,而是一种理念。两天的参观走访,我们从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见证了中关村八大产业集群中最具引领性、最具代表性、最具展示性的近200家重点企业;我们从奇虎360总裁创始人之一齐向东谈创业中体会到了创新理念的重要性,跨界打劫,屌丝逆袭,完美的诠释了为什么360能走到今天这个成就的原因;我们从小米创始人之一洪峰谈创业中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发烧而生”的理念,让顾客一起解决问题,以及一对一式的问题跟踪解答,让小米在三年时间脱颖而出;我们从京东高级副总裁徐雷谈京东文化中体会到了京东秉持“先人后企”的发展理念。KAB,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我们要想自己的组织在学校能够更好的发展,就要有不同于学校其他社团的发展理念。才能让KAB在我们学校永远保持神一样的存在!

    如果问我,此次暑期训练营让我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不是创业技能的增长,而是一种态度。整整五天的时间,如果没有魏老师和赵老师的精心安排和照顾,大家不可能有这么舒适的训练营环境,也不可能有这么愉快的四天。然而,一家企业的态度,也决定了我们甚至客户对整个企业的印象,这关系着一家企业的持续发展。参观的三家企业中,大家都普遍对360的印象最好,原因就是简单的那短短的几个小时的对于我们的态度。我们创业俱乐部一样,如果要做好,就得任何事都以一种真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会员、每一个客户、每一个创业团队,这样才能让整个组织在学校的心目中不倒,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

    还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能化收获于动力。最后,还是得再次感谢两位老师的精心照顾与呵护,我们一定会把这种精神带给每一位KABer。

    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人生!

    黑龙江科技大学 赖小强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