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创业潮流,始于今夏

——2013KAB暑期训练营感想

http://www.kab.org.cn 2013-08-15 09:07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彭  莉

    齐聚北京,聚焦创业梦想

    又是一次平凡的离开家门,但这一次的经历,却带给我不平凡的影响。7月14辗转来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门口迎接的志愿者,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有多了些许安全感。匆匆办完手续,提着行李来到了寝室,看见了我可爱的两个室友。一个是江西妹子李洁,一个是傻妞儿郝明哲。午饭后,我们漫步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园内,时不时看见拖着行李前来报到的同学,并迎上去寒暄几句。

    也许是因为都是来自KAB创业俱乐部的同胞,大家交流起来没有丝毫陌生感。校园生活、社团管理、创业背景、个人创业经历都成为了我们交流的话题。下午我们一行来到颐和园,在这山水交相辉映的地方,大家交流创业,评论创业,感悟感悟创业,享受着这好山好水的美好时光。

    这,是一个聚焦创业梦想的地方!经验分享,擦出创业花火

    第二天是十佳社团的颁奖与一些主题创业培训与交流。这天是我做学生工作以来对我触动很大的一天。当我听到社团人数达到2000,社团自主创业项目不胜枚举的这些案例时,我开始反省自己的工作。因为社团性质不一样,四川大学KAB俱乐部是隶属于校团委的服务性校级学生组织,我们的部门人数只有几十个,部门内部自主创业的项目也只有几个。2012-2013年四川大学KAB俱乐部开展校级比赛4个,创业大讲堂8场左右,直接参与人数7500人左右,辐射人群达到两万人左右。自认为还做得不错的自己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知道了原来部门的管理还可以像杨总那样始于创业。这一天,让我对社团的定位有了新的认知,让我知道了创业类的社团,还可以成为绽放得更精彩的火花。

    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儿便是召集主席团成员开会,将在此次训练营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对我们自己的社团有更高的要求,并且学习借鉴兄弟社团的经验。我相信,我们可以绽放得更精彩。高管对话,启迪创业思维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进入奇虎360、小米手机、京东三家目前高速发展的公司参观学习、与高管对话。相比起其他两家公司,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洪峰穿着t恤衫、牛仔裤和拖鞋走进办公室和大家交流,让我们和他少了些许距离感。大家就小米是否“饥饿营销”,小米的设计和洪总有了深入直观的交流。小米公司的“将用户当做朋友”的理念也深深触动了我们在场的所有米粉。

    在奇虎360的参观交流中,谭总的项目衡量标准也让我收获颇大。他认为,创业者衡量项目好不好的标准有三个。第一个是有没有使贵的东西变便宜;第二个是有没有让收费的东西变免费;第三个是有没有把复杂的东西变简单。回想起近年来高速发展的企业,如淘宝、新浪微博,大都符合这个标准。

    也许我们现在还不足以创这样的“大业”,但坚信我们只要有创业的思维,我们将会获得巨大的成功。团队共融,传递创业情怀

    训练营的几天,我们威武霸气的八组一起学习,一起玩儿,共同度过了美好的几天。每每组长让我们站队,我们都会对着组长说“别闹!”但是我们依旧默默的按照编号站好队伍。傻妞儿是个路痴,每次她出行都要给她把路线交代清楚。身为路痴的她,却依旧在我们出行的时候时刻照顾着团队里面最小的陈迪小学弟。如果说这次训练营是八组的相聚,那么训练营的结束也只是八组的小别。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面,我们在各自的城市里传递着创业的情怀,也期待着和八组同胞们再次欢乐相聚。我爱你,八组。

    短短的几天,结束的是KAB暑期训练营,没有结束的是我们在各自城市的继续努力。KAB,加油!

    四川大学 彭莉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