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KAB暑期训练营感想

http://www.kab.org.cn 2013-08-15 09:04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白烨民

    炎炎夏日,抱着一颗好奇和学习的心,我踏上了这一次的北京之行。转眼之间四天的训练营时间也结束了,狂欢之后的清晨,我们每一个人也多将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当坐在回家的火车上时,我望着窗外不断的回想过去的这四天的经历,我在想这四天给我自己留下的到底是什么。

    这四天中间有我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参加KAB的主席暑期训练营;第一次和全国各地的KAB俱乐部主席们相聚在一起相互的探讨和学习;第一次去到360以及小米和京东这些平常只能在新闻中看到的大型公司的总部参观;第一次去了中关村;第一次去奥林匹克公园等等,这些第一次让我激动之余,也让我开阔了眼界和学习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在这训练营的四天时间了里,我接触到了全国各高校的KAB主席,每个人身上多有各自的特点,每一个多充满了激情。当我们在一起探讨各自学校的KAB俱乐部时,我发现他们多为了KAB付出了很多,每个人多希望从彼此的身上去学习,我也发现大家拥有很棒的一些活动和组织,与大家的交流中,我总能得到很多的启发,我也看到了我自身存在的问题,这也为我以后发展我们自己的KAB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每一天我们多有各自的任务和计划,再这四天紧凑的安排中,我们通过各种途径去认识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并且从彼此的身上去学习,因为我知道来到这里的每一个人多很优秀,但我也知道我们能相聚在这里乃是我们多揣怀着一颗创业的梦想,我们是为了更好的发展KAB俱乐部,我们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所以我们从全国各地而来,汇合在北京。

    在这里还想谈谈我们所去参观过的地方。首先是360,说句实话本来我对360印象并不好,不过当我踏进360总部,以及和齐总等人的交流,再加上参观了他们的总部,好好的深入认识了一下360之后,我发现其实很多东西并不像,我们平常外界所看到和听到一些消息一样,就像我们如果不好好去了解一个人一样,仅仅听别人的评价,我们会对他人存在偏见,在360我感受到的是一群人为了互联网的安全使命而努力的工作,即使外界对他们存在很多的非议,但这仍让没有妨碍他们前进的脚步。接着是小米,这一家在最近几年快速成长的企业,得到了外界很多的表扬,他们特殊的营销模式和经营理念使他们在这激烈竞争的行业中脱颖而出。但说句实话,不知是何原因在小米,我们在小米总部并没有感受到一家大企业所用的很好的企业文化和一些企业特质,也许现在说这些对一家只有3岁年龄的企业来说有些苛刻,但是我想如果小米想成为一家真正被社会所认可的企业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卖手机,他们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改进。最后是京东,走进京东我的第一感受是气派。坐落在国家会议中心旁边,离鸟巢这么近,工作环境又是那么好,京东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家企业,虽然在激烈的电商行业中,京东一直是出于亏损状态,而且在价格战中总是被各电商巨头们针对,但我相信京东的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参观的三家大企业,给了我自身很大的鼓励,让我去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直到有一天能够与一群人一起建立一家大企业。

    四天的时间,也许不能改变我们很多东西;四天的时间,也许不能学到很多我们想要的东西;四天的时间,也许不能完成我们来到这里来所有的任务和计划;四天的时间,也许我们还有一点点的遗憾,但当我们结束返程的时候,也是我们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的时候。此刻,我们拥有更多的勇气去向前进,我们心中那个梦想,此刻也变得更加的坚定。KAB的亲们,我们一起奔跑在路上,我们一起携手前进……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白烨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