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开幕式 ->> 正文

十佳俱乐部主席代表杨文平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3-08-14 17:42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十佳俱乐部主席代表杨文平发言(高赫 摄)
 

    亲爱的挚友们大家好!先进行一下自我介绍:我来自美丽的凤凰之城宁夏银川,我现在在宁夏唯一的211大学(宁夏大学)就读,我的名字叫 杨文平

    首先非常感谢! 全国KAB推广办公室给予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这次机会,让我代表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给大家分享心得与经验! 非常感谢...... 通过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四届全体成员的努力,通过现在宁夏大学KAB全体成员收集总结,现在给大家简单的分享一下,我们在工作中的心得与经验!

    我通过以下几点给大家进行分享及介绍:成果方面: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全国性创业比赛获奖情况 1、 继201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荣获全国一等奖。之后在8月份,我俱乐部再创佳绩。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华商标协会”共同举办的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中我俱乐部参赛项目《名人堂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再获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2、 在第二届青年恒好创业计划书征集成果发布会。我KAB创业俱乐部参赛项目《银川惠学公益图书馆》项目在本届大赛中力压群雄最终荣获“全国十佳公益项目创意奖”该项目将公益捐赠和免费租借相结合,受到了评审专家的赞赏。并且该项目受到社会各界以及报刊媒体的广泛关注。 3、今年十月份第二届“中国黄河滨海经济发展合作论坛”首届中国黄河滨海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对接表彰会中,荣获优秀奖。 2012至2013上半年

    我们组织了48期创业培训,培训学员2730人,培育出有强烈创业意向的师生186人,可操作性创业项目93个,推荐进入“苗圃”、“孵化基地”的项目30个,16家成为在孵企业。为在孵企业提供支持服务共126次,比上年增加了82次,在孵企业实现经济效益120万元。

    在俱乐部从事一些公益活动中,在2012年度参与了新长城宁夏大学自强社承办的“善行100爱心包裹温暖行动”项目,成功劝募14500.00元,并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表彰,也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俱乐部多次被评为优秀社团。参加俱乐部活动观摩团领导:宁夏大学副校长 许兴、王彦昌 以及十一个学院的书记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创业办公室主任(何伟纯) 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培训科科长(徐建成)银川市创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麻惠丽) 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程胜利)、副主任(夏雪花)媒体报道宁夏电视总台 、宁夏教育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宁夏大学校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全年整个活动影响力(大概):至少在10万人以上!二、理念方面:

    首要,“KAB是我们的家 — 是我们的第二课堂”

    秉承“宣传创业知识,启发创业想法,锻炼创业能力”的理念,通过多种比赛、活动的形式,达到我们俱乐部共同的目标。以创业和鼓励创业的行动配合、落实国家和政府提倡的全民创业倡议,为我俱乐部所在地银川成为创业型城市贡献一点力量,为创造社会财富共建美好家园贡献一点力量,这是我们一届一届kabers们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为此我们将坚持不懈!

    其次,致力于拓宽同学们的思维意识,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意识。同时,给同学们一个挑战自己的机会,提高在社会中的生存能力、应对危机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达到育人与娱乐的双重效果。让学生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放开眼界将不可能转变为可能。三、工作方面:

    前阶段大概活动

    在2012年为宁夏大学2730多人开展了创业培训,并且受培训学员参加了创业实战训练,分别参加了“市区零元生存挑战”、“从3变∞(无穷)”、“20元购物大比拼”、“汽车营销挑战”、“店铺洗刷刷”、“一元十人吃遍天”、“一瓶水的销售挑战”、“双11的礼物”、“放飞十八大”、“校园因我而美丽”等实战训练。

    宣传工作

    通过建立QQ群,通过飞信、微博、微信等多种新型媒体,向受众群体广泛宣传。

    成果:制作电子杂志5份 活动视频 20个 心得体会2700份 宁夏大学KAB管理及主要人员基本介绍:

    主席一人(统筹管理),(日常工作管理)副主席4人,(具有创业项目)名誉副主席4人。如,董阳(国家二级素质拓展师月收入可达一万元),钱睿(家浙江人,已经具有自己的公司),伏芳伟(自强社社长、KAB副主席,已经具有自己的创业项目以及自己的宣传平台,主打微信、微博现在具有各个微信粉丝量600以上,微博粉丝一万以上)

    宁夏大学KAB管理模式(特点):第一,民主化;第二,直线式发展;第三,半自助式(特色社);第四,问题讨论式;第五,开会圆桌式;第六,社团家庭式;第七,学习分享式(如读书会);第八,职责明确化;第九,奖励制度公平;第十,年度总结与新人才的吸收五、目标及展望方面:第一,指导思想

    以全国KAB推广办公室为引导,以宁夏大学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以宁夏高校为活动中心,以大学生创业培训为主体,以大学生创业实习和实践为两翼,再以大学生创业服务和支持的推动下,协同全国各方社会力量,探索建设大学生创业的“教育-实践-服务”一体化的培养支持服务模式。第二、2013年工作目标(新亮点)

    在依托银川市创业办和宁夏大学开展创业教育服务的同时,建设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以大学生网络创业教育培训为专长和亮点的特色发展之路;

    自主开展大学生创业实习实践活动,在提供公益服务的同时,建立协会项目部,依托协会开展创业赢利实体,逐步实现协会由供给型向自给型转变;

    在完成协会内部成长建设之后,逐步在宁夏各高校建立分会。

    计划在2013年11月份之前完成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特色社30~60个目标。目的是,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潜力,争取把60%以上的学生打造成为德、智、美、能力皆优的学生。

    宁夏大学KAB创业俱乐部在目前正在打造“创业特训”、“创业实践”“生存挑战”“素质拓展训练”“企业参观”、“创业沙龙”“创业大讲堂”“创业风云争霸赛”(宁夏电视台准备录制节目)等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卢川:杨帆KAB,共铸创业梦

我是一名大二学生,也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