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湖南大学KAB训练营感想

http://www.kab.org.cn 毛    超 2012-09-14 09:02

    8月17号晚上我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通过在青年政治学院的学习,我收获颇丰。在这三天里,我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欢乐时光。精彩的KAB讲堂,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生活的照料等,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此次活动,也让我结识了很多有理想和抱负的朋友,能与全国的金英一起面对面的学习交流,我们不仅接受了专家和部分成功人士的经验传授和指导,也实地的参观了一些企业,充分了解和学习了国智恒集团,在短短的三天里我们去的了丰厚的收获。为此,对为我们提供此交流平台的组织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活动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深表敬意。

    这次训练营最大的收获就是和全国各地的KAB主席建立的深厚的友宜,大家一起学习交流,一起玩,一起吃饭……晚上没事也经常搞一些交流活动,大家不仅交流KAB的发展和建设问题,感情也完全从朋友上升为战友,然我觉着KAB这个大组织的凝聚力真的很难估计,同时我也觉着这么多届的KAB主席将是我们以后不管是事业还是创业一个很大的资源库,KAB真的凝聚了一个大家庭。一起聆听专家和成功人士的教诲,一起参观,向那些成功的创业团队学习经验,在短时间内学到了很多东西,为我们俱乐部发展遇到的一些问题找到了一些可行的解决方案,受益匪浅。

    这次的训练营是我对对创业和俱乐部的发展有了新的想法:

    创业者需具备强烈的创业热情,创业知识(包括创办企业的知识,掌握专业的核心知识等),创业能力(如口才、谈判、协调、组织),创业经验(如通过模拟,到企业见习,工作),团队意识。我们可以通过参加创业大讲堂获得创业知识的积累,通过组织KAB活动得到能力的锻炼、经验的获取,通过KAB发现项目、商机进而实践,通过KAB发现志趣相投的创业队友并锤炼团队。

    团队成员间要优势互补、团队在组建时要有有效的规章制度,团队有明确的领军人物、团队要求有明确的股份配置。

    团队在创业时必须了解社会的形势政策方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必须了解自身企业项目所长。了解商业、创业,擅于观察发现商机,同时也提高自身的能力,如小公司学技术、大公司学管理、外企学文化。将想法投入实践,在实践中运用理论,积累经验。

    每一位俱乐部的主席或是创业者都应注重自身能力素质的培养。包括分析问题的能力、调研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自制能力以及创新能力,要学会主动分析,迅速反应,工作严密,大胆创新。对于各项工作,应尽量的安排好时间,有计划的完成,避免忙乱中出错,并在务实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开拓思路,放开手脚,敢想敢做。加强思想素质培养。做到言行一致,敢于对自己所说的话所做的事负责,争做表率,树立好学生干部的形象。通过这次训练营,不断反省自己,以十分的热情和饱满的情绪去对待工作,认真对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提高效率,把工作尽快尽好的完成,不断的追求完美。

    我个人觉着心态决定一切,然而一个创业者的心态更是尤为重要,首先,一定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有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稳定的情绪,健康的身心,遇事冷静,做事要自信。其次是要有抵制眼前诱惑的自制力,创业人必须做到能人之所不能,忍人之所不能忍。合理配置时间,学会学习、工作和休息,学会协调自身的时间和精力,调整状态,以促进自身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最后,在工作中要具有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团队精神是一个集体是否有吸引力的标志,而个人主义是这个时代年轻人需要克服的障碍。在工作中,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将能充分发挥出全部人的潜在能力,更加高效的完成任务。

    总之这次训练营给我的收获真的很多,特别感谢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的各位老师,你们一直以来为我们辛勤的付出,我们定将一如既往,倍加努力,为俱乐部的发展更现辛勤。

    湖南大学 毛超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