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训练营感想 ->> 正文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KAB暑期训练营感想

http://www.kab.org.cn 林小青 2012-09-13 18:10

    这是个有意义的暑期训练营,很高兴我能成为KAB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是她教会了我从生活中寻找商机,是她让我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正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为我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

    第一天的开幕式中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査德荣、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等有关领导的精彩演讲让我收获颇丰。我明白了:创业教育的发展也不再是从前的旧格局,固定的创业教育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当今社会对高层次创新性人才的迫切需求。

    本期训练营以“创意改变生活”为主题,而我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如何在生活中寻找创意,我认为这是非常关键的!对于大学生创业,如果没有好的创意是很难有出色表现的,但是如何获取创意却是让学生们头疼的问题,所以陈高生教授为我们带来了获取创意的方式方法。

    诺基亚金奖获得者曾震的表现让我感到佩服,站在讲台上的他不像是大学生俨然就是个企业家的风范。曾震说到不管是创业计划书还是实实在在的创业,“商业模式”都是决定这个项目是否盈利的关键点。同样的项目如果运用的商业模式不同可能就完全不同的结果。

    之后我们走访了北京国智恒电力管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与吕建光董事长进行的交流中,他告诫我们创业者首先是要有足够的勇气去尝试,其次敏锐的眼光,最后就是毅力!在与吕董的交流中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一个伟大的企业需要一个伟大的领导者,而就是这位领导者本身要有深刻的企业文化意识。

    三天的时间里我一有时间就跟伙伴们交流,希望的是拓宽视野,学习别人的同时思考怎么创新,将精华带回我们的学校。我们学校的俱乐部办活动的自主性比较强且学校多名KAB导师也大力的支持引导我们KAB俱乐部的发展。我们还互相分享办活动的经验,取长补短。在和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百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负责人的交流中,我深刻的认识到与比你强的人沟通能让我们早日迈向成功!

    感谢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中国KAB推广办公室!相信在我们KAB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KAB这个品牌能被更多人所知晓,能为中国的明天培养更多成功的青年创业者!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林小青

    2012.9.5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