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幕式 ->> 正文

福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丁颖颖
代表青年恒好获奖项目创业团队发言

http://www.kab.org.cn 2012-09-11 18:18

 
福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丁颖颖(李建泉 摄)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福州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丁颖颖,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与大家进行交流,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校俱乐部近况。

    时光飞逝,岁月匆流,转眼福州大学KAB俱乐部已经走过了风雨同舟的一年,回首这一年俱乐部全体成员勤奋务实,兢兢业业,克服了一年工作中的各种问题,比较顺利完成了制定的各项目标和工作任务,依旧保持着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势头。在过去一年中,我校俱乐部管理制度逐步健全,日臻完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基本形成了一个规章完善、流程顺畅、考核有效的制度保障体系。因此,相对稳定制度及灵活讲堂制度有效激发了成员积极性,从而提高了俱乐部的整体实力。

    俱乐部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促使团队凝聚力日益增强,在俱乐部理事会统一部署下,整体工作发展需求,调整各部门人员,做到了职权明晰,各司其职,从而使制度更加以人为本,更符合俱乐部的实际需求。各部门团结一致,形成合力,组织了一支执行力强、战斗力强的高校团队,并且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俱乐部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俱乐部有效开展了各项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一年来,俱乐部在上级领导正确带领下,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成功举办了各项活动,并取得了较好成绩。比如大学生十佳创意大赛等,通过这些复杂俱乐部的特色学习和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成员上进心、责任心和事业心,培养了学生企业家精神,包括创业精神、团队精神和敬业精神。通过广大组织和开展各种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努力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氛围,积极促进在校大学生与校外企业联系,增强大学生竞争意识,提高大学生对社会适应能力,为大学生参与实践创造了机会。

    回顾一年各项工作,俱乐部成员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是他们的每次积极参与,使我们协会每次活动项目圆满的进行,培养了典型,同时感受到了团队力量。大家都学到了关于创业的知识,提高个人素养,在这种前提下,我们俱乐部发展方向是继续打造创业品牌,争当校园创业类协会的第一品牌,KAB是一个学习型组织,以培养大学生创造性思维,有意识的开发具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因此要求我们敢想敢做,愈挫愈勇,一气呵成,突出工作重点,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取做出几个实践类品牌特色项目。

    今后俱乐部将继续广大开展各类活动,特别是承办各项大赛等重要赛事,在实践中丰富和深化创业教育。和本校相关院系保持密切联系之外,加强同外校协会和外省KAB院校的联系,实现有效资源互补,互相借鉴,互相突破,共同发展,一个好的领导者要善于把有限资源整合起来,合理利用,使其达到最大的效益,使不同资源之间达到一种互为互利的状态,做到对内独立,对外兼容的辩证统一,发挥团队力量及智慧,创业才有希望。都说青年是创业的主力军,是创新和维持社会进步的必须力量,在现今社会,是挑战也是机遇,直接催生出了大学生创业者这样一个充满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他们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拥有较好的科学素养,接受新事物能力较强,更可贵的是青少年,尤其是在校大学生还未经过社会的洗礼,思维上有着无与伦比的想象力和创新空间,他们利用在不同角度对社会敏锐的洞察力,设计出独具匠心、别具一格的创意思路。

    然而我们这个群体也面临人际关系薄弱,性格尚未成型等不利因素,因而社会的稳定和各方面的共同关注,有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恒源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第二届青年恒好大学生公益项目方案征集暨KAB创业俱乐部公益项目,正是看中了青少年的特点,给我们青少年朋友们打造了一个自由展现创意和天赋的舞台,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全国各个高校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我们福州大学也不例外,我校共有两个团队参与了时尚编织吧创业计划书的撰写,他们针对目前流行于校园编织产品市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构想,在创业计划书过程中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最能可贵的是对整个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与分析,每一步写在计划书的内容都是经过了实际的考察,了解市场情况之后,提出了在他们思想范围内能够想到的最合理的创业方案,确实提高了自己对社会的认知以及自身创业能力。

    通过参与该活动,他们说出了很多自身的感受,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团队,有效团队合作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也有同学告诉我,曾经以为创业离他们十分的遥远,那些在创业道路上踏出一条光明的产品曾让他们感到高不可攀,而经历了这一次活动之后,他们也拥有了非常全面的自信,我并不他们差,这是他们豪迈的宣言。不管是学到了知识,还是得到了自信,我相信这些都将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引导他们今后的人生走向新的篇章。

    在我看来,这次活动给青少年朋友由创业带动就业的引导,鼓励青少年朋友创业热情,引导大学生进行实践创新,让在校大学生朋友们不仅只是从书本上学到了创业理论,而是在实践中深化了对这些理论认识,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我们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正如本届活动主题一样,创意改变生活,创业给我们大学生活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活力,大家在这次活动当中努力的身影,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参与者,还是旁观者,他们的心中必然留下了一颗积极拼搏勇于创新的种子,在将来某一刻生根发芽,带给我们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最后衷心祝愿这次KAB主席暑期训练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