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幕式 ->> 正文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的团委书记王晓懿
对“十佳编织吧项目”点评

http://www.kab.org.cn 2012-09-11 18:14

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的团委书记王晓懿(李建泉 摄)

    尊敬的杨松副部长,尊敬的查德荣秘书长、张坤社长、李家华院长,各位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看到那么多同学在这边,想起我曾经大学时代,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参加2012年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暑期训练营暨第二届青年恒好创业计划书征集成果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恒源祥集团团委对多年以来一直支持和关心青年恒好项目,在全国各地展开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积极参与青年恒好项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的诚挚的谢意和由衷的感谢!

    自2012年5月30日,第二届青年恒好大学生公益项目方案征集启动以来,截止7月底共收到了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近280余份创意计划书,其中涉及面非常广,包括环保、医疗健康、教育扶贫、勤工助学等多个领域。无论从市场调研的深度和广度,还是从方案创新性、可操作性来看,本届青年恒好项目对于第一届均取得了质和量的提升。

    大学生用敏锐的洞察力设计出了独具匠心、独具一格的公益项目方案,其中就不乏很多闪亮之处,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将公益身份与免费租借相结合,通过会员制实现了旧教材的多次利用,这既体现了项目公益性,又在校园内倡导了一种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还有的同学通过对民族特色手工艺品的改良设计,创造出了全新的绒线编织技术,开拓当地的旅游资源市场,其实都很好。同学们能够将各种创新、创意、创业构想与自身专业兴趣爱好相结合,既然面向校园,又面向社会,更将我们企业社会责任感、公益慈善、公民意识融入到一份份切身可行的创业计划书中,这其实是在尽自己的力量,提前为社会创造价值,我们为大家感到骄傲。

    这些创意传递给我一个最直观的感受,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此时此刻我在想,如果我现在还在大学校园里,让我看到这样鲜活又有意义的创业计划书,我自己肯定也积极的投身进去。和在座很多同学一样,曾经的我也面临过毕业择业的问题,恒源祥是我毕业后一直服务的企业,在这样一个拥有85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究竟是哪点吸引我,这也是很多人曾经问我的问题,我的回答是,恒源祥的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感深深吸引了我,让我感到在这里工作学习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非常崇高的。我们恒源祥企业文化核心是开放性和包容性,尤其针对当代青年时代个性以及创新思维,公司也愿意向广大青年敞开胸怀,吸收大学生的优秀创业思维,帮助恒源祥把公益事业做大。

    我们常说恒源祥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企业,却更有一个年轻的形象,我们在此发展过程中,始终把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作为自身使命和目标,我们开展帮助孤残儿童寻找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实现心愿的恒爱行动,恒源祥文学之星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等项目,都是希望能够通过活动开展,让大家切身体会了解和发现推动社会发展的需求在哪里,我们应该用怎样的方式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并最终实现共同目标。

    今年我们青年恒好项目以创意改变生活为主题,以绒线为载体的公益创意项目方案征集活动,正是体现了恒源祥希望青年一代用创意和热情,从绒线这看似很小的切入点发现社会的需求,满足社会的需求,进而实现自身价值,推动社会的发展。我相信大家充分参与其中的人是很有体会的,现在让我们青年牢固树立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价值观,也是我们新时期下开展共青团工作重要基础和前提,我们希望青年恒好项目能够通过活动的开展,将我们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价值观或者说一种正能量传递给所有的青年朋友们。

    今年下半年恒源祥还将联合中青报与各地高校针对本次入围团队进行更加深入考察与互动,我们将针对优秀编织班、创意团队进一步提供一对一的帮扶,从而全方位的提升创业团队的整体素质,多角度的提供创业所需的各项支持,切身提升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

    记得在今年五四的时候,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中,明确指出:“当代青年是无比幸运的一代,更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坚持远大理想,并要坚持刻苦学习和开拓创新,努力做社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和和谐社会的积极构建者”,而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青年一代和在座的各位。

    最后,我代表恒源祥集团团委再次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对青年恒好项目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并对我们获奖团队表示衷心的祝福,希望在青年恒好项目第二阶段活动中,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励,用实际行动,释放创业激情,实现创业落地。正如李院长所说的我们要从Know About Business到Try About Business,最后到Do About Business。

    祝愿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责任编辑:赵金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或在视频窗口中有“中青在线LOGO”标识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KAB公告更多
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介绍

KAB创业教育项目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核心内容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详细>>

KAB培训课程介绍

《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该课程教学用书包含讲师用书、学生用书和商业游戏,适合高校各学科学生学习……详细>>

创业故事 更多

两位“海归闽商”的创业故事

得益于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历,刘德建在公司内部倡导……详细>>

青年创业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