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市区挑战生存,你敢来吗?!

发布时间:2012-04-27 来源: 作者:

    人民币一块钱在今天还能买点什么:两个鸡蛋?一瓶矿泉水?抑或搭一次公交?一元钱能在市区生存一天并且在酒店吃中餐吗?湖南工程学院KAB创业俱乐部举行的市区生存挑战大赛中,他们确实做到了!本次市区生存挑战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生存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挖掘个人潜能。

    

    4月22日8点30分,所有参赛选手和监督员在湖南工程学院新校区校门口集合。本次活动总共有50个参与者,分为5组,每组7个组员,3个监督员。监督员主要负责拍照、文字记录以及计分计时。活动地点为湘潭基建营市中心、建设路口步行街和板塘铺。活动分为3个环节——“快闪”、赚取午餐及来回车费和异性拥抱。每个参赛者一天只能使用一块钱。

    记者跟踪发现,参赛小组的赚钱点子可谓五花八门,有去饭店打工的、有发传单的、有去当搬运工的,还有小组甚至去卖艺。总之,为了赚钱,大家都很努力。虽然被拒绝了很多次,但为了小组成员能够吃上午餐,也就坚持下来了。

    第五小组的成员表示,难度最大的是异性拥抱环节,他们选择在雨湖公园寻找目标。组员们去搭讪了不少路人,但拒绝的偏多。在最后2分钟里,他们还是顺利的完成了任务。组员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上,,他们差点就没完任务了。

    最后所有参赛者在建设路口的步步高广场会合,为期一天的生存挑战就此结束,他们满载而归。

    很多参赛者表示,这次挑战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与陌生人沟通的乐趣,也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第五小组组长刘海为了不让队员饿肚子,他“豁出去了”,多次主动带头寻找赚钱机会。从中刘海得出了一个感悟:其实这个世界上好多的事情看似不可能实现,但是你只要有梦,只要敢于拼搏,我相信你一定会实现。

    生存挑战,一块钱在市区生存一天,你行吗?Yes,we can!

    湖南工程学院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