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KAB俱乐部
分享到: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答辩暨颁奖典礼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2-04-23 来源: 作者:

    2012年4月17日下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隆重迎来了“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答辩暨颁奖典礼。本次赛事由我校校团委主办,大学生 KAB创业俱乐部承办,在各学院的积极组织下,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都热情参与到大赛中。应邀出席本次决赛答辩现场的嘉宾有校团委李炳论副书记、桂林市高新区创业中心副主任唐际钢先生、我校“挑战杯”资深指导老师龙贞杰副教授、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副主任,注册会计师谢海娟副教授、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黄立新副教授、校团委科技与实践部部长王祥老师、桂林华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优秀创业者陈威先生。其中,唐际钢、龙贞杰、谢海娟、黄立新、陈威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省份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每两年举办一届的盛大赛事,至今在全国已成功举办七届。它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竞赛,是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科技赛事。

    我校为了迎接今年全国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到来,自2011年10月份开始组织,至今历时6个月,从初赛报名的60余支队伍中,经过筛选,有40支团队进入复赛,经过层层角逐和专业老师筛选,最终评选出15支优秀创业团队进行决赛答辩。整个大赛经历了初期的筹备与广泛宣传、动员大会、初赛培训、初赛评审、复赛培训、复赛评审阶段,今天顺利迎来了备受瞩目的校内决赛公开答辩。

    本次大赛分为展示公司情况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我校15支优秀团队按照答辩规则和抽签顺序一一上场展示和答辩,精神饱满、气氛热烈。赛事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九名。评委老师们就营销策略、企业发展方向、财务管理等方面对台上选手进行提问和考察,选手们针对老师的问题进行答辩,经过参赛队员们激烈角逐,最终“7的N次方”团队以总分85.87分拔得头筹。

    奖项排名如下:

    一等奖:7的N次方;

    二等奖:深呼吸团队,维导团队;

    三等奖:晴天创业团队,汽车人创业,斗牛士健身车团队;

    优秀奖:博派汽车人,新绿方团队,追梦飞扬,星光创业团队,狙机手,迪克瑞尔电子科技团队,加速度队,Dream High,创我天下团队

    在此次决赛中,商学院龙贞杰副教授根据各个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参赛团队认真对待的态度,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参赛团队提出了建议,重点强调项目要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接着校团委李炳论副书记致闭幕词,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和对参赛团队提出来希望。至此,“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答辩暨颁奖典礼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创业计划竞赛不仅进一步传播了挑战理念,激发了创业热情,创新了办赛思路,提高了办赛质量,也进一步弘扬了我校创业文化,加强了相互交流。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经历创业磨练,实现创业梦想!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创业教育网

分享到: